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乳品企业履行承诺 进一步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

2021年03月24日 07: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及伊利、蒙牛、光明、飞鹤、君乐宝、三元、完达山、圣元、银桥、新希望、雀巢、美赞臣等12家大型乳企相关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会议,督促乳品企业“言必信、行必果”,进一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

  2019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举办“提升乳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带领乳品行业发出“提升乳品质量我们共同行动”倡议,上述12家大型乳企向全国消费者“晒”出责任、亮出承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此次会议总结了“提升乳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落实情况。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推进乳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广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探索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模式,通过组织质量大赛、发布自律公约、开展诚信体系评价、普及乳品营养知识,推动乳品质量与消费信心提升。12家大型乳企积极落实公开承诺事项,立足各自优势,加强奶源建设,建立内控标准,完善管理体系,加大研发投入,完善追溯系统,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乳制品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品,提高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是乳品行业的责任和使命,乳制品生产企业要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深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参会乳企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承诺事项,提升乳品质量,靠优质的产品取信于民,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制品。

  (姜馨)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乳品企业履行承诺 进一步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

2021-03-24 07: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