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福州立案查处5起天价茶案件

2021年03月22日 08: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天价岩茶”备受关注,不仅扰乱市场秩序,也让消费者和茶农利益受损。为严厉打击“天价岩茶”乱象,3月以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执法精干组建联合检查组,对岩茶市场开展全面清查。截至3月17日,该局共检查茶叶相关经营户69家次,立案5起。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的检查,依法查处过度炒作、操控价格、以次充好、虚假宣传以及私下交易、销售价格高昂的“非卖品”“品鉴茶”等违法行为。对岩茶专卖店、储茶仓库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岩茶销售商户的购销凭证进行随机抽查。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还以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建设为契机,倡导商户诚信经营,自觉抵制哄抬岩茶价格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求相关行业协会加强自律,规范标签标识,实行明码标价,自觉引导理性消费,不为“天价茶”提供孕育温床。(马静 记者张文章)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福建福州立案查处5起天价茶案件

2021-03-22 08: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