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员工持股计划未设业绩考核指标 桃李面包回复上交所监管函

2021年02月08日 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日下午,桃李面包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就此前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进行回复。

  根据该公司2日晚间发布的《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员工持股计划分五期实施,每年设立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共计五期,自2017年度始至2021年度止。参与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的高级管理人员合计认购份额不超过30万份,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比例为0.65%;监事合计认购份额不超过3万份,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比例为0.06%;其他符合条件的员工合计认购份额不超过4594万份,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比例为99.29%。认购份额上限为4627万份。

  值得注意的是,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未设定业绩考核指标,并且拟以零对价转让。由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中未设定业绩考核指标的依据及合理性。对此,桃李面包7日回复称,公司针对个人设置了业绩考核标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每个人的考评成绩对名单和分配比例进行调整。

  针对未设置业绩考核指标与零对价是否匹配的问题,桃李面包表示,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放缓,疫情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在目前行业环境和市场表现下,持续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目标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同时,个人业绩考核指标的完成对促成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具有推动作用,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也会优化公司整体的管理效率,对于公司奠定行业龙头地位、建立竞争优势具有关键作用。

  桃李面包上月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1至12月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9.63亿元,同比增长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29.53%。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至2019年,桃李面包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3.42%、18.47%和16.7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7.85%、25.11%和6.42%。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员工持股计划未设业绩考核指标 桃李面包回复上交所监管函

2021-02-08 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