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胜中国2020年营收82.6亿美元 数字订单收入占比提升

2021年02月05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日前,百胜中国公布2020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总收入2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51亿美元,同比增长68%。2020全年总收入82.6亿美元,同比下降6%。

  百胜中国方面表示,公司第四季度经营状况较第三季度有所改善。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开展了强有力的优惠活动和数字化举措以提升客流量。堂食有所恢复,而外卖和外带继续受到欢迎。通过积极主动地调整成本结构、提升生产力及一次性的费用节省,公司的餐厅利润率和经营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增长。

  报告显示,2020 年第四季度,外卖收入约占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29%,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2020 年第四季度,数字订单(包括外卖订单、手机下单及自助点餐机订单)约占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 83%,较去年同期增长约 22 %。

  在开店数方面,2020 年新开门店1165 家,主要由肯德基品牌发展所带动。截至 2020 年 12 月底,公司拥有 10506 家餐厅,覆盖中国超过1500个城镇。2021年计划新开门店1000家。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表示,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指标环比上升,经营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为2020 年划上一个有力的句号。2021年,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迅速调整运营,并通过为堂食、外卖和外带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优惠活动提升客流量。

  她强调,公司对中国市场长期前景的信心没有丝毫改变,未来将专注于扩大餐厅版图和发展新兴品牌,加大数字化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夯实基础,加快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百胜中国2020年营收82.6亿美元 数字订单收入占比提升

2021-02-05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