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部门抽查年货安全

2021年02月05日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张楠)

  昨天,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东高地街道首航超市内,随机抽查节前食品销售情况。记者注意到,部分超市已率先为进口黄油、奶酪等冷链食品公示了“北京冷链”二维码,连备受关注的进口车厘子都主动做了核酸检测。

  在首航超市进口车厘子货架旁,超市工作人员出示了车厘子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等一系列文件。在货架上,还公示了车厘子的“北京冷链”二维码。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手机屏幕上立刻出现了车厘子的产地、入境日期等信息,核酸检验报告上清晰显示着“阴性”的字样。“车厘子属于生鲜水果,并不属于进口冷链食品。但我们倡导企业将车厘子也纳入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的管理之中。”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副科长宋京表示,部分超市已为进口车厘子做核酸检测,并公示“北京冷链”二维码,供市民扫描了解详情。

  在销售进口黄油、奶酪等乳制品的货架上,记者同样也看到了公示出的“北京冷链”二维码。自2月12日起,“北京冷链”追溯食品品种范围再扩大,拓展至全部储存温度在0℃以下的进口冷链食品。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执法人员丁一表示,进口冷链食品如果没有“北京冷链”二维码,将不允许上市销售。

  近期,对于粮油制品、乳制品、肉制品、进口食品等群众关注的节日重点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专项监督抽检,将食品检测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至社区果蔬店、线上购物平台,力争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部门抽查年货安全

2021-02-05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