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8个封闭社区网购生鲜当日送达

2021年01月29日 07:2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从七鲜超市等天宫院街道辖区内保供应的超市获悉,目前融汇小区等18个封闭社区的2万多户居民,在购买蔬菜水果等生鲜时能享受到当天下单、当天收货的消费体验。

  清早,七鲜超市北京泰禾中央广场店,当一些上班族还在睡梦中,店员们已经开工了。7时,店铺的线上接单入口开放,系统迅速涌入了一批订单。戴上厚厚的胶皮手套,拣货员将水果、蔬菜从货架上拿下,依据订单内容放入相应的购物袋里。为了确保这些“入口”物资的防疫安全,店内全员不仅佩戴口罩,还要戴胶皮手套,并且每2小时会对卖场、仓库和办公区进行消杀。

  1月18日,大兴区多个社区实施封闭管理。七鲜超市泰禾店距离天宫院五公里左右,能为封闭管理社区提供水果蔬菜、肉蛋生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的上门配送服务,成了保障周边17个隔离社区近2万户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商户之一。随着社区封闭管理,订单量暴增至平日的2.5倍,人手一下子紧张起来。平日里每个订单往往只有两三件商品,社区封闭后,居民们的需求量上涨,往往一个订单里就有整箱瓶装水、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10多件大大小小的货品,这给配送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七鲜超市华北区负责人曹运军说,订单太多,怕拣货速度跟不上,店长、副店长、主管、工程人员、后勤人员纷纷上阵,全员拣货。除了店铺额外调配货车,不少员工干脆用上了自己的私家车,帮助将一批批物资从店内运输到社区门口,再由社区志愿者送到居民家门口。

  在特殊时刻给居民们送去物资与安心的同时,商户也收获了居民们的温暖回馈:“等小区解封了,一定要去你们店里看看。”“患难与共的交情,等疫情消散,定会全力支持。”居民们在微信中留言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18个封闭社区网购生鲜当日送达

2021-01-29 07:2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