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货食盒上市 春节居家享佳肴

2021年01月16日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杨天悦

  “进了腊月就是年”,最近不少京城百姓已开始采买年货。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不少老字号陆续上线各类外带年货食盒,包括各类酱货、主食及半成品菜肴,方便市民在家吃大餐。

  记者从在京拥有最多老字号品牌的聚德华天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以实惠的价格买成品、半成品年货,聚德华天今起推出领券买年货优惠活动。各家老字号的年货售价将按照公司统一要求全部锁定,只能优惠,不能提价。此次参加活动的聚德华天老字号年货、半成品年货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八九百元不等,并且有不同规格供不同人数的家庭选择。

  据悉,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柳泉居、砂锅居、又一顺、曲园酒楼、老西安饭庄、西来顺、玉华台、长椿街马凯餐厅、护国寺小吃总店等聚德华天旗下的13家老字号品牌总共将推出超过70款年货、半成品年夜饭和打包年夜饭组合。

  记者了解到,各家老字号的年货食盒中既包括烤肉宛、烤肉季的“国家级非遗”烤肉,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鸿宾楼的红烧牛尾、又一顺的酱货等镇店菜和非遗菜,以及湘味的曲园酒楼、淮扬风味的玉华台,川味的峨嵋酒家,陕西风味的老西安饭庄等各地特色风味,让市民在家就能吃上老字号大厨烹制的美食。

  全聚德也在今年推出半成品菜肴礼盒。记者了解到,往年全聚德在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销售的礼盒都是酱鸭、熏鸭等真空食品,今年是全聚德头一次推出半成品菜肴。菜品全部由店内厨师烹制而成,不添加防腐剂,消费者买回家根据提示简单加热就能直接食用,买个礼盒就相当于打包回家一桌年夜饭。其中,盆菜礼盒包含海参、扇贝等13种食材和高汤,拿回家化冻加热煮开后就能直接食用;家宴礼盒则包含干烧黄鱼、特色酱鸭、油焖大虾等半成品菜肴,同样经过简单烹制后就能开吃。

  丰泽园也推出包含“八大件”和各种半成品菜肴的礼盒;“八大件”礼盒包含烤馒头、银丝卷、豆沙包、精粉夹饼等包含吉祥寓意的8种面食;此外,还有含米粉肉、酱肘花、百果年糕、红烧丸子等半成品菜肴在内的礼盒可供市民挑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年货食盒上市 春节居家享佳肴

2021-01-16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