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超蔬菜打折促销依旧 北京市民“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1年01月09日 08:24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再次进入超低温模式,大范围的低温天气是否会影响市民的“菜篮子”?记者昨天获悉,尽管蔬菜的进货成本有一定涨幅,但市内多家商超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生鲜电商也加大了蔬菜储备量,并通过控制价格、增加配送车辆等措施保障市民网上买菜量足价稳。

  商超蔬菜打折促销依旧

  昨天下午,右安门附近一家超市发门店的蔬果区里,不少市民正推着购物车选购菜品。店内几排货架上摆满了各种蔬菜,各种瓜果也都供应充足。在蔬果区入口处的称重台前,等待称重的顾客表示“没感觉价格有明显上涨”。

  店内的价格公示表标明了当天各类蔬菜的实时价格。其中,蒜苗5.99元一斤,芹菜2.39元一斤,大白菜0.89元一斤……蔬菜货架上也随处可见特价促销的蔬菜,绿龙豆角原价7.99元、现价4.69元,沙地蜜薯原价6.99元、现价2.99元,吸引不少顾客选购。

  丰台区新业广场物美超市蔬菜水果同样供应充足,总体价格稳定。超市内前来购买蔬菜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水果蔬菜专区,各种水果蔬菜供应充足。“就我常买的几类蔬菜和水果来看,价格几乎没有波动。”市民肖女士说。

  据店内蔬菜导购员介绍,昨天店里黄瓜2.68元一斤,西葫芦1.99元一斤,长茄子2.98元一斤,西红柿3.98元一斤,价格与前几天基本持平。“这次低温天气对我们超市的蔬果供应几乎没有影响,每天晚上部分蔬果的打折活动依然在进行。”一名工作人员说。

  线上订单大幅增长

  多家商超备货充足,严寒也没有抵挡住人们的消费热情。记者获悉,在此次极寒天气期间,物美线上订单环比增长1倍以上。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表示,物美不仅加强了生鲜类商品的管控,更增加了对商品防冻方面的措施。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物美已经开启“储备”模式,“预计春节期间增加30%左右的供货量。”

  这两天,家乐福线上订单也有了明显增长。家乐福针对一些生鲜爆品不断补货,5斤礼盒装J级车厘子、山东直采红颜草莓、生态鸡蛋德青源、千禧樱桃番茄等持续热销。“我们针对市场需求调整备货,在保证传统春节备货基础上,根据节气和天气,也会不断调整,力求保证供应,稳定市场。”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

  电商加倍供应不涨价

  “现在蔬菜的进货成本有一定涨幅,为了保障供应,我们还是稳住了价格,确保相关商品不涨价。”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受低温天气影响,市民外出采购明显减少,对线上生鲜平台的依赖度变高,我们特意加大了一倍的蔬菜供应量,全力保障市民的需求。”

  叮咚买菜也对消费者日常所需的生鲜品类进行了提前备货,日常蔬菜和水产活鲜、猪肉的实际投放量比平日计划高出了30%左右。同时部分前置仓已取消轮休实行全员上岗,还在每个站点加配2至3辆预备车辆,以应对各种物资调度问题。

  “鼎年香冷鲜猪腿肉17.9元一份,大红门冷鲜瘦肉丝11.9元一份,鲜活鲈鱼19.9元一条,鲜活鲫鱼14.9元一条,大娃娃菜4.5元一棵,这些市民日常采购较多的生鲜产品价格都没变。”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说。

  美团买菜也在北京地区持续增加蔬菜供应量,第一时间从南方采购尖椒、西蓝花、白菜花等根茎类和叶菜类蔬菜保障供应,目前蔬菜日均采购量超过百吨,蔬菜品类整体供应和价格情况都保持稳定。

  记者 赵鹏 马婧 实习记者 杨天悦 鹿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商超蔬菜打折促销依旧 北京市民“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1-01-09 08:24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