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监管喊话茅台酒经销商:严格自律经营

2020年12月24日 14:3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据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3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着力解决茅台酒市场囤货捂酒、哄抬价格等突出问题,推动茅台酒市场健康发展,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贵州省仁怀市召开了“全国茅台酒经销商代表行政指导会”,督促、指导全国茅台酒经销商严守法律法规,严格自律经营。

  会议对做好茅台酒等高端白酒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尤其是元旦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企业社会责任;二是诚信经营,共同呵护茅台酒品牌;三是要优化茅台酒市场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可操作化的茅台酒销售新模式;四是要强化行业管理,推进社会共治。

  与会经销商代表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照经销合同诚信经营,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自觉抵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炒酒和侵权假冒等各种危害茅台酒市场正常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呵护茅台酒品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1日,贵州茅台酒2020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延续了严控茅台酒价的态度,表示将严肃整治和处理“高价”、“变相高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另外,参会的500余名各地经销商进行诚信宣誓,表示不加价销售,不囤积居奇,不哄抬价格不转移销售,不虚构销售,抵制假冒侵权。

  会议还透露,茅台将同步跟进市场检查、巡查和第三方调查等监管措施,建立落实奖优罚劣、优胜劣汰制度机制,严肃整治和处理“高价”“变相高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监管喊话茅台酒经销商:严格自律经营

2020-12-24 14:3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