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副总裁顾瑞珍:优化资源配置为更多学生提供优质乳品

2020年12月22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蒙牛集团副总裁顾瑞珍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0年暨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蒙牛集团副总裁顾瑞珍在发言中表示,蒙牛20年来积极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未来将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为学生提供品类更多、营养更丰富、更适合我国中小学生体质的乳品。

  据顾瑞珍介绍,自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以来,为增强少年儿童体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蒙牛集团是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20年来,蒙牛始终以提升少年儿童营养健康为使命,积极推动计划落地实施。截至今年9月,蒙牛未来星学生奶日均供应量600万份,覆盖全国逾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两万多所学校。”

  顾瑞珍表示,长期以来,蒙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牛奶助学行动”。蒙牛的“营养普惠计划”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学生奶,并开展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截至目前共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累计捐赠2088万盒学生奶,惠及学生80万人以上。“营养普惠基金”支持的首个公益项目——“中小学生饮奶与健康评估项目”也正式启动。

  在谈到《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的落实时,顾瑞珍表示,蒙牛将全程实施专业化、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学生提供品类更多、营养更丰富、更适合我国中小学生体质的乳品,优化资源配置、扩大公益范围和受益群体,并广泛开展食育教育,普及科学饮奶知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蒙牛副总裁顾瑞珍:优化资源配置为更多学生提供优质乳品

2020-12-22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