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加启: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是一件行业大事

2020年12月22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现代奶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启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0年暨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现代奶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启在会上发言表示,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是由中国奶业协会联合重点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企业共同发起的行业行动,目的是创新现代奶业评价模式、协同产业上下游发展、客观评价奶业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国奶业现代化建设,助力奶业振兴。

  王加启介绍,《现代奶业评价 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团体标准作为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的首部标准,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发布,该标准即有发展现状和质量效益的绩效成绩评价,又有长期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潜力评价,对奶牛场的现代化起到导向引领作用;2020年7月28日,现代奶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及管理办公室正式设立,与此同时,《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管理办法》和《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师管理办法》相继发布;2020年12月,现代奶业评价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师首期培训班。

  “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包括养殖和加工两个业务主体。作为率先开展工作的养殖板块,其标准、管理办法、组织架构及评价师队伍已全部就位,领导小组内的规模养殖企业即日起就可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申请定级评价,获得定级证书。”王加启说。

  王加启表示,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计划2021年上半年完成一批重点奶牛场的定级评价工作,发放首批定级证书及电子标牌。管理办公室、评价中心、评价师将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保证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工作的公平,公正。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王加启: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是一件行业大事

2020-12-22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