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军:加强合理膳食宣教 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2020年12月22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马军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举办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0年暨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推进会在京举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马军在致辞中指出,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础,加强合理膳食宣教是促进中小学健康的重要手段。

  在儿童青少年时期每日摄入足够的奶制品,有助于人体骨骼发育和免疫力提升,对于孩子健康成长至关重要。马军表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一直致力于儿童青少年健康素养的提高和营养知识的普及,形成“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教活动、“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创建、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编制三大常规工作。

  同时,为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进一步顺利推广和开展,连续五年与中国奶业协会合作在全国开展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积极传播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重要性。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将‘在校每天饮用200ml奶及奶制品’作为重要指标列入《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创建指南》中,加强学校对学生奶及奶制品摄入重要性的认识。”马军表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马军:加强合理膳食宣教 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2020-12-22 10: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