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多头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网”

2020年12月18日 20: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梁军)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兰州海关等部门,制定了《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流通、检测、销售等多个环节入手,联合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网”。

  甘肃规定,凡从省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通过电话或传真、邮箱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的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报备,提交《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单》,内容包括生产经营者名称(姓名)、食品名称、报关信息、承运企业等。

  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是防疫重点环节。甘肃除了指导督促总仓承接单位具备完善的温湿度控制设备,实现远程监控,还要求各地管理人员及时汇总当日进出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及时向上报送。

  对进入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运输工具、包装,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国家的冷链食品做到抽样检测100%覆盖。各级市场监管、商务部门将定期对海鲜批发市场、带有冷库的食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销售冷冻肉类及水产品的商场超市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甘肃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排查和常态监管,进口冷链食品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甘肃多头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网”

2020-12-18 20:5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