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咖啡市场升温快 年轻一代“磨”上它

2020年12月1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观察)广州咖啡市场升温快 年轻一代“磨”上它

  中新社广州12月17日电 (方伟彬)广州国际茶饮咖啡美食节17日在羊城落幕,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爱饮族。记者发现,爱饮茶的广州人,如今也爱上了咖啡,年轻一代更甚。

  走访当日,广州国际茶饮咖啡美食节参展商上海啡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展位吸引了大批年轻人。“这款韩国烘焙豆子我研磨得较细,能够更好冲泡出它的风味。”该公司手冲师罗益正耐心地给围观者讲解。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咖啡市场现在发展火热,年轻人已经成为消费主力。

  参展商广州克丽玛咖啡培训创办人李陶印证了罗益的观点。据他介绍,2005年他开始提供咖啡师认证培训服务,十多年后,大型连锁品牌“星巴克”“太平洋咖啡”“瑞幸咖啡”随处可见,精品咖啡店陆续开门营业,广州年轻一代已经成为咖啡消费的主力军。

  连日来,记者走访羊城,繁华热闹的天河商圈、文艺气息浓厚的东山口、美食聚集的西关老街,随处可见一间间独具特色的咖啡店。咖啡逐渐成为年轻一代社交的热门选择,且喜爱手磨冲泡咖啡的群体逐渐壮大。

  喝咖啡成刚需,便利十分必要。走访广州市内的特色咖啡店,天河商圈的“.jpg咖啡”很有代表性。它最大特色就是不设座位。店里只售卖美式、拿铁、小白三种咖啡,价格从18元(人民币,下同)到23元不等。

  工作日求便利,节假日求环境。广州北京路商圈,“并非咖啡”店共有三层,临街的一边采用了落地窗设计,整体风格以工业风为主,店内环境和开阔的视野,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该店市场总监袁锦祥介绍,在店铺环境设计上他们侧重的是客人的感官体验,打造成适合品尝咖啡的地方。

  年轻人不仅喝还爱上手冲。李陶介绍,咖啡美食节期间他们推出了售价180元的零基础精品咖啡冲煮及品鉴课程。他认为,“喝”已经满足不了广州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冲泡咖啡。

  器具和咖啡豆的生意也红火。记者在“HARIO”咖啡器具店走访时看到,咖啡器具琳琅满目,手冲壶、过滤杯、滴滤杯、研磨机一应俱全。该店市场部主管李颖钊表示,广州咖啡爱好者对品质好的器具舍得花钱。

  广州地标“小蛮腰”(广州塔)脚下,还有一间颜值颇高的木屋咖啡店“一喜咖啡”,它因环境清幽,露天开放,被消费者称为“城市森林中的咖啡店”。(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广州咖啡市场升温快 年轻一代“磨”上它

2020-12-17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