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32.8亿斤! 内蒙古粮食产量实现“17连丰”

2020年12月1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1日电 (记者 李爱平 乌娅娜)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11日对外消息指,2020年内蒙古粮食总产量达到732.8亿斤,比上年增加2.3亿斤,增长0.3%,实现“17连丰”,稳居全国第8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内蒙古自治区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这一数据也意味着,内蒙古连续3年粮食总产量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疫情之下,内蒙古粮食产量何以能达到“17连丰”佳绩?

  官方指,春播前关键时期,内蒙古下达玉米、大豆、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和耕地地力补贴等各类资金146亿元,其中新增马铃薯生产补贴资金4.27亿元,内蒙古各级农牧部门积极释放政策信号,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利形势下稳定了农民生产积极性,增强了种粮增收的信心。

  此外,在加大粮食生产支持力度方面,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实施“薯业崛起”计划,编制了《呼伦贝尔市现代薯业崛起规划(2019年-2022年)》;巴彦淖尔市政府出台了《大力发展优质小麦十条意见》,鄂尔多斯市拿出1000万元支持杂粮杂豆产业发展,这些措施亦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农民种田的积极性,带动了内蒙古粮食产量的大丰收。(完)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

732.8亿斤! 内蒙古粮食产量实现“17连丰”

2020-12-11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