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上线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2020年12月08日 07:2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黎浩)如何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让市民放心购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近日,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云南省建立了统一的“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以下简称“云智溯”),以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推广应用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的通告显示,“云智溯”实行“首站赋码”管理,即从省外采购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并运入的云南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首站,在“云智溯”中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等追溯数据,并使用“云智溯”按批次为相关产品进行电子追溯码赋码。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在云南省销售、流转的各个环节,云南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均可通过扫码方式便捷上传产品收发货等数据。

  据了解,12月1日起,该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需使用“云智溯”如实上传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来源、流向等追溯数据,已有自建追溯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可采取批量导入或系统接口等方式上传数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云南上线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2020-12-08 07:22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