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餐饮品牌发展 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落幕

2020年12月07日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12月1日至5日,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在广州举行。本次品牌节由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和2020中国餐饮产业品牌展组成。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在品牌节开幕式上指出,“创建餐饮品牌节,就是要坚定地表达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转化”。中国餐饮品牌节是餐饮品牌发展的历程回顾和经验沉淀的课堂,也是未来业态的探索平台,围绕“餐饮新时代·品牌新征程”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助力餐饮品牌走向新征程。

  在疫情期间因直率直言而引起餐饮圈内外广泛关注的西贝创始人贾国龙,用了一个小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表示,西贝曾多次进行快餐赛道的探索,屡败屡战的同时,贾国龙意识到快餐本质上是标准化、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正餐思维像一堵墙挡着西贝人。贾国龙表示,“为什么西贝坚持在快餐、零售上死磕?因为西贝一定要对社会有贡献。我总觉得随时随地一顿好饭是我的梦想,也是西贝人的愿景。”

  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认为,“年轻的主流消费者外出就餐已经常态化,它会带来更大的流量,只是这个流量被餐饮行业分流,关键是抢占心智认知,在最有效的时间传播你的品牌,也就是抓住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正确的人物”。

  乡村基创始人李红认为,中式快餐能成功的重要秘诀是坚守。乡村基从成立至今已是第24个年头,李红从川菜厨师开始了她的餐饮生涯。她对厨艺有高要求,“我们对于传统的餐饮师傅的要求非常严格,必须把老厨师的工艺和完美的食材结合。24年以来,我们不断地深耕,从开业第一天起,我们就把锅气作为家当,我们旗下拥有两个品牌都是以好吃现做作为核心。”

  汉源餐饮大学运营学院院长、原麦当劳中国副总裁李展鹏提到了精准定位顾客的重要性,“必须要清楚你卖给谁,这些人在哪里,他什么时候出现,他是白天出现、晚上出现、中午出现还是偶尔出现?”他认为,餐饮并没有完美模型,不像盖一栋大楼,“餐饮是路上,一边做一边要变。”李展鹏强调餐饮产业中“基因”的重要性,包括人力、菜单和门店基因。

  品牌节期间,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也于同期揭晓。涉及奖项包括,“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和“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等。

  作为中国餐饮品牌节的核心板块之一,中国餐饮品牌节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参与直播周的餐饮品牌涵盖了粤菜、湘菜、川菜、京菜、西餐等多个菜系,以及火锅、酸菜鱼、烧烤、米粉、小吃快餐、甜品饮品等多个品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助力餐饮品牌发展 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落幕

2020-12-07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