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钢强:应关注膳食结构、老年人健康问题

2020年12月03日 1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今日,2020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在演讲中提出,近年来政府连续出台一系列关于健康和营养的政策,这充分体现了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当下,社会应关注膳食结构及其和老年人健康问题的关系。

  据介绍,在当前人们的疾病负担当中,排名第一位的是高钠。“蔬菜、坚果类太少;加工肉、红肉太多;水产品、水果太少,而盐过多。”丁钢强表示,这种膳食结构导致很多疾病的改变,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中国1979年时患病率只有7.7%,现在患病率27.5%,老年人则更高。心血管疾病不仅是城市问题,更是农村问题,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建议指出,老年人在新冠肺炎期间拓展食物供应,拓展食物的来源;坚持食物多样,均衡膳食;保持清淡饮食。活动量少,盐的摄入和其他方方面面的摄入要进行相应调整;保持健康体重,重视慢病的管理;提倡分餐饮食,鼓励智慧选择等。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

丁钢强:应关注膳食结构、老年人健康问题

2020-12-03 1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