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永敬: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食品消费习惯改变 网购将成为主要渠道

2020年12月03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办的2020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食品饮料分部亚太区总裁李永敬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今日,2020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食品产业的影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食品饮料分部亚太区总裁李永敬表示,疫情之下,食品和饮料行业正在经历变革。网上购物将继续成为主流消费渠道。方便、健康的和具有环保属性的产品将受到人们的欢迎。

  李永敬表示,食品和饮料领域电子商务的兴起,将促进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创新方式,推出更能迎合消费者偏好和关注的产品。在这种电商环境中,对数据驱动型营销工具和能力的进一步投资将使公司在网店和实体店产品销售、定价和促销方面变得更加灵活。

  在供应链方面,李永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粮食供应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影响到包括农业生产、食品加工、运输和物流以及最终需求在内的所有环节。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产品上架,制造商专注于生产最畅销的产品,转而放弃了生产效率低、利润低的库存产品(SKU)。

  在消费习惯方面,李永敬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者健康意识得到了强化,近四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表示,更愿意消费植物基食品。另外,购物习惯和家庭烹饪的变化可能会持续,消费者将会继续购买更多食品,并寻求更长的产品保质期。会更多的关注产品价格,选择物有所值的产品,会考虑自有品牌商品。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李永敬: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食品消费习惯改变 网购将成为主要渠道

2020-12-03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