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板块下挫 五粮液市值跌破万亿

2020年12月01日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11月30日,白酒板块下挫,同花顺白酒概念指数下跌1.69%,板块内23只个股中17只下跌,ST舍得跌停,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今世缘等跌幅居前。

  当天,ST舍得以62.00元低开,截至收盘,股价跌停、报59.56元。近日,该公司权益变动事项进展引发广泛关注。11月27日晚间,ST舍得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全体董监高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从维护公司利益出发,尽快采取合法有效措施,化解公司资金占用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

  此外,“深市一哥”五粮液总市值跌破万亿元。截至11月30日收盘,五粮液报254.00元、跌3.16%,总市值为9859亿元。今年3月下旬以来,五粮液股价保持强劲上涨势头;11月5日股价报收259.41元,公司总市值达10069亿元,突破万亿大关;11月10日,公司股价再创新高,报收272.80元。

  近期,白酒板块高位震荡,从中长期看,一线白酒股和区域龙头被机构普遍看好。渤海证券认为,尽管我国人均酒精消费量仍存在上行空间,且我国总人口上升趋势未见拐点,但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我国白酒总消费量大概率将维持稳定。尽管行业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格局,从过去几年的白酒市场消费情况来看,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在各价格带中,仅高端白酒的经济价值贡献度持续性攀升。“从过往的发展趋势来看,我们认为高端价格带是最具确定性的成长赛道。”

  申万宏源表示,2021年,白酒行业升级、集中、整合三大趋势仍将延续,且预计在疫情后将进一步强化。长期来看,高端酒是最优赛道;次高端三至五年有望维持两位数增长,但行业格局变化大;大众酒升级和整合是确定性趋势。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白酒板块下挫 五粮液市值跌破万亿

2020-12-01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