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应烘焙市场和佐餐乳品快速增长 恒天然携手合作伙伴亮相进博会

2020年11月08日 1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8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恒天然宣布与上海巧厨商贸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署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产品采购意向协议,同时与烘焙馅料行业企业瑞华食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通过更广泛的渠道把健康营养的乳制品带给广大消费者。

  恒天然方面表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顺应消费升级下烘焙市场和佐餐乳品快速增长的市场趋势,借助相关品牌在家用烘焙行业领导地位和在研发、配送等渠道的全方位网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健康、高品质的烘焙原料和佐餐乳品。

  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部副总裁戴俊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各级市场的糕点、茶饮等客户对乳脂原料升级的需求非常迫切,这是消费升级驱动的结果。尽管从大宗进货角度来说,天然乳脂的成本高于植脂奶油和混合奶油,但折合到每一份零售产品中,成本差距微小,因此价格并不是阻碍商家提升乳脂品质的因素,决定因素仍在于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口感的需求。

  在本届进博会上,恒天然旗下餐饮服务部发布了两款新品,并与广州酒家、尊宝、轩妈、良品铺子、牛氏运昌等国内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天然展位工作人员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称,恒天然带来了全新的安佳芝士稀奶油和醇易雪顶稀奶油。上述两款新品是首次亮相中国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在保持高品质的基础上,前者更好的突出了消费者喜爱的芝士风味,而后者则有着常温保存的优势,便于不同场景的消费者使用。此外,在电商和餐饮渠道,安佳还推出了芝士的火锅涮品和国内烘焙企业合作的创新烘焙产品,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口味需求。

  据悉,恒天然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推出5款稀奶油产品。受益于恒天然多年来推行的乳脂升级和通路变革战略,安佳稀奶油销量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始终保持高双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饮品市场的迅速崛起为稀奶油销量的提升提供了强大的助力。上一财年,恒天然在饮品渠道的茶饮细分市场售出的稀奶油和奶油干酪的产品每年能制作超6亿杯奶盖茶。

  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恒天然最重要的市场,大约占据全球销量的1/4。恒天然对大中华区进行了细微调整,调整之后的运营模式更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顺应烘焙市场和佐餐乳品快速增长 恒天然携手合作伙伴亮相进博会

2020-11-08 1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