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冕:嘉吉看好植物基蛋白产品在中国市场发展 产品创新还有很大空间

2020年11月07日 2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7日讯 植物基蛋白产品俗称“人造肉”,可以说是近几年食品领域备受关注的话题。众多食品企业的加入,更加助推了消费者对于植物基蛋白产品的期望值。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嘉吉蛋白中国董事总经理陈冕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在他看来,中国消费者在食用植物基蛋白产品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市场前景方面十分广阔。对于嘉吉而言,借助第三届进博会平台亮相的植物基蛋白产品,改善了原有豆腥味比较重的不足,为植物基蛋白产品在形状、口味以及与中餐相结合等方面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从2019年开始,各类植物基产品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不论是嘉吉、雀巢、达能等全球食品企业,还是肯德基、德克士、麦当劳等连锁餐饮品牌,纷纷推出各自特色的植物基蛋白产品。

  对此,陈冕认为,未来中国市场在植物基蛋白方面会有5%左右的市场占有率,市场份额约为350亿美元左右。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在植物基蛋白产品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表示,在西餐中,植物基蛋白产品多以香肠、肉饼、鸡块等形式出现。但在中国市场,植物基蛋白产品要更好地与中餐消费习惯相结合,比如在饺子、肉饼方面。另外比较鸡丁、丸子等传统中式菜肴的烹调方面,也需要进行更多的产品创新和探索。

  在陈冕看来,植物基蛋白产品仍处于发展阶段,已经出现的产品口味也存在不足的情况。同样,产品在售价方面,仍需要有批量化生产来作为均衡成本的依托,具体还要看植物基蛋白产品模仿的肉品种类。他强调称,植物基蛋白领域还有很多想象空间,需要行业共同努力和发展。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陈冕:嘉吉看好植物基蛋白产品在中国市场发展 产品创新还有很大空间

2020-11-07 2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