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只松鼠回应薯片“潜在致癌物超标”:符合国家标准

2020年11月03日 07: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日电 2日,针对公司部分产品中含有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的报道,三只松鼠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为给社会各界带来的困扰甚至恐慌深表歉意,公司原味脆薯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截图来源:三只松鼠官方微博

  三只松鼠的声明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铃薯食品专业委员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的官方声明中表示,相关企业生产销售焙烤薯片产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目前检测出的丙烯酰胺含量,在正常食用休闲产品范围内不足以造成对人体危害。

  三只松鼠还表示,做出该比较试验的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已在报告发布后发布声明称,关于媒体报道的“丙烯酰胺超标”等话题内容说法有失妥当,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此前,深圳市消委会对15款薯片进行比较试验,其中多家薯片被检出丙烯酰胺含量超出欧盟设定的基准水平值,涉及上好佳、盐津铺子、三只松鼠等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丙烯酰胺分在2A类致癌物中,将其定为对人类可能有致癌性物质。

  深圳市消委会当时表示,目前国际上以及国内并没有制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或标准。2017年欧盟发布指令(EU)2017/2158,制定缓解措施和基准水平,其附件IV中丙烯酰胺在薯片的基准水平值为750μg/kg。基准水平值是用来验证缓解措施有效性的绩效指标,并非丙烯酰胺在食物中的安全限量。丙烯酰胺应摄入越少越好。

  此外,深圳市消委会2日提到,因为目前国内外没有制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或标准,丙烯酰胺不存在所谓的超标。

  二级市场方面,三只松鼠2日报收52.16元/股,跌3.19%,年初至今跌18.72%,现总市值211亿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三只松鼠回应薯片“潜在致癌物超标”:符合国家标准

2020-11-03 07:42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