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北农林科大李华教授:自然葡萄酒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2020年10月28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讯 在今日举办的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在主题为“中国葡萄酒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表示,为了让葡萄酒产业保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未来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方向在于自然葡萄酒。

  据李华介绍,目前全球葡萄酒产业的迅猛发展来源于对酿酒酵母菌的科学研究和实践,然而标准的产生也成为了一把“双刃剑”,很多成规模的大葡萄酒厂生产工业化、标准化的葡萄酒,一成不变的酿造方法造成了产品严重同质化、缺乏特点的现象。

  为了满足大众不同消费需求,李华表示,应在葡萄的栽培、酿造等过程中进行创新。在栽培中,需要提供一个生物多样性的环境和极简化的生态栽培体系;在酿造中,应尽量顺其自然,减少人工干预和物质添加。“这样做出来的‘自然葡萄酒’将会体现出原本的品种特征、产地特征和特殊风味,含有的营养因素更好。”

  在李华看来,消费者应该选择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模式来支持自然葡萄酒的生产和消费,“因为这代表着葡萄酒的未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西北农林科大李华教授:自然葡萄酒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2020-10-28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