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文举:陕西持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促进各领域协同发展

2020年10月28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曹文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讯 “陕西省科协必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提供良好的服务。”今天上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曹文举在会上发言表示,陕西省科协将竭尽全力推动我国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

  曹文举表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在食品领域规模大、影响力强,为食品科技界、产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科技工作者将围绕国内外食品科学、前沿技术、促进食品科技人才培养、推动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这为陕西省科技工作者的科技进步、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机会。”

  据曹文举介绍,陕西省科协拥有理工农医交五大类、139家省级学会,基本涵盖了全省所有学科领域及行业,在搭建跨学科跨行业学术智库平台、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学术金秋’就是我们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的重要平台。每年8—11月,全省科协系统都会举办150多场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活动近20场。”

  “目前,陕西拥有两院院士67名,科研机构1400余家,科技工作者110余万。”曹文举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加强与陕西交流合作,关注陕西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自然风光和人文美景带回去,把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留下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曹文举:陕西持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促进各领域协同发展

2020-10-28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