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燕窝进口年均增长70% 瓶装产品市场逐步崛起

2020年10月23日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近年来,燕窝已牢牢占据传统滋补品类目第一的位置。据统计,2015-2019年经海关总署准入,合规进口的燕窝(净燕)以每年70%的平均增长率快速增长。由于瓶装燕窝便利化,市场正逐步崛起。” 注册认证燕窝诚信联盟副秘书长蔡亚杰近日在艾尚燕举办的高含量燕窝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表示。

  何谓燕窝呢?燕窝为雨燕科金丝燕及同属燕类用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穴。根据燕子筑巢地点进行分类,燕窝主要分为洞燕和屋燕。

  蔡亚杰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燕窝走私的打击力度,合法合规溯源燕窝进口量每年保持较高的增长,但燕窝走私问题仍旧非常突出,仅2019年4月、2020年7月破获的两起燕窝走私案,涉案金额就分别达到60亿元和10亿元人民币。

  对于当前燕窝的消费趋势看,蔡亚杰表示,消费者选择滋补品更倾向于即时化、轻滋补,注重产地和品质。由于瓶装燕窝比干燕窝更方便,瓶装燕窝产品受到更多主力年轻消费人群的喜爱,瓶装燕窝市场逐步崛起。

  蔡亚杰表示,随着燕窝知识越来越普及,消费者购买燕窝逐渐趋于理性,消费者对品质及口碑关注度上升。对于瓶装燕窝,消费者更关注燕窝含量的高低。调查显示,消费者认为燕窝含量高,营养价值高,营养价值高滋补效果好。

  对此,艾尚燕创始人阎海亮也表示,一瓶燕窝的滋补效果,关键要看干燕窝含量,艾尚燕将推出全新包装系列产品,真诚面对消费者的评判和选择。

  蔡亚杰表示,近几年高含量燕窝保持良好增速,在燕窝市场不断成熟,在未来燕窝市场不断良性发展的趋势下,其细分的高含量燕窝市场将凭借高含量优势取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燕窝进口年均增长70% 瓶装产品市场逐步崛起

2020-10-23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