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点评“清风行动”:处理违规评价2000万条 将加大打击力度

2020年09月27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据美团消息,日前,大众点评公信力运营团队公布了最新“清风行动”治理结果,2020年至今共处理违规评价2000万条,处罚违规商户3万家,处罚违规用户2.5万。美团方面表示,对于虚假点评和黑色产业链,大众点评一直严厉打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将持续整治,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致力于为用户和商家打造一个真实、可信的内容信息平台,维护大众点评良好的氛围和秩序。

  据了解,“清风行动”由大众点评的平台治理中心和公信力运营团队共同推动开展,与公司合规运营、政府事务、法务等多部门联动,启动新一轮打击黑产的行动:对内,对违规销售人员严格执行处罚,杜绝从事兼职等与公司产生利益冲突的情况,规范销售行为准则;对外,进行深度调查,重点推进违法代运营的司法及刑事打击,双向举措并行遏制黑产利益链的滋生。

  另外,大众点评已在站内正式上线大众评审团机制并在试运营中,针对有争议的投诉案件,平台向近期活跃且信用良好的用户发起投票邀请,最终以投票结果来决定是否对争议内容进行展示,实现平台与用户共治共建的目的。

  美团方面表示,点评评审团自上线后就不断优化,目前已发起超过4000个评审案件,其中超过2000个争议评价因评审被处理,累积参与投票人次达60余万,有30余万用户参与到点评评审中来,有7万用户主动报名成为点评评审官。点评评审团已经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来自用户的争议投诉,未来将会在商家投诉中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大众点评“清风行动”:处理违规评价2000万条 将加大打击力度

2020-09-27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