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质量月“检验检测开放日”专场活动在京举办

2020年09月27日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与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9月25日联合举办了2020质量月“检验检测开放日”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普析科普基地建设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向检验检测领域及社会公众普及检验检测和相关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9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平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下,作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员单位的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技术咨询、实地参观、科普宣传等开放日活动,利用“质量月”和开放日活动平台,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检验检测行业。

  同时9月19-25日也是全国科普宣传日,为了科普基地的建设使用能够进一步展示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当地企业、农户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信任检验检测机构,为了向检验检测领域及社会公众普及检验检测相关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平谷区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会员单位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建设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基地已经评审合格,成为首家投入建设的科普基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董乐群、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底志欣、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平谷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测机构和公司、农户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在现场进行交流。

  董乐群指出,希望平谷区关心、重视和支持检验检测工作,积极发挥区域、产业优势,打造检验检测新高地,共同推动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平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底志欣指出,将围绕农科创园区构建检测认证服务平台,打造检测产业聚集区,建成“服务首都、带动京津冀、辐射全国”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希望总局和检验检测学会持续关心支持平谷区发展,共建宜居、和谐、休闲之都。随后一行人参观调研科普基地。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2020质量月“检验检测开放日”专场活动在京举办

2020-09-27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