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阳发布“中国·酒世界”项目 期以世界之酿促中高端消费

2020年09月09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9月9日电 (记者 刘鹏)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线上活动9日启动。贵阳市云岩区9日对外发布了“中国·酒世界”品牌战略,期以世界之酿为核心,通过全球供应链整合,囊括世界名酒,助力贵阳打造国际化高端消费品工贸并进示范区、中高端消费引领区。

  据悉,“中国·酒世界”最核心的是依托贵州酱香酒产业优势,以贵州茅台酒为核心,打造中国茅台文化中心,吸引海内外名酒、名品、美食集聚发展,在贵阳建设独具特色的酒文旅消费街区。

  其中,在酒文化生态建设方面,“中国·酒世界”项目将围绕“世界之酿大展、酒神之舞歌舞秀、酒神之殿产业发布中心”三大主题场景,开展行业品牌新品发布,打造“茅台镇小镇”独特名片,促进国内外酒业界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酒产业生态建设方面,该项目将坚持以“云集世界的酒、打造酒的世界”为目标,引进海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入驻,最大化融合顶级酒商资源,形成一馆一特色、处处有精彩的产业格局。还将着力以酒建产业之链,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拓展跨境贸易。

  在酒消费生态构建方面,该项目将坚持以酒聚人商之气,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着力布局引进一批星级精品酒店和夜间经济标杆品牌首店,完善主题观光、休闲娱乐、餐饮等功能配套设施,打造高端消费体验、复合型消费和沉浸式的体验空间,丰富夜间消费业态种类,构建“产业全带动、城市即旅游”文商旅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2020年,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贵阳将深入实施振兴商贸业“百场千店万铺”建设攻坚行动计划,着力打造“爽爽贵阳·消费天堂”城市品牌。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区长王黔表示,“中国·酒世界”项目是云岩区打造中高端消费引领区的重要项目,云岩区将整合仁怀市品牌、贵阳综保区功能、云岩区市场的三大优势,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一个集酒文化、酒产业、酒消费于一体的生态圈,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中国全国有影响力的酒类消费体验中心和会展交易中心。(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贵阳发布“中国·酒世界”项目 期以世界之酿促中高端消费

2020-09-09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