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出任2020年度中酒协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当值主席

2020年09月04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国酒业协会正式宣布:根据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制度,经协会研究决定,确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为2020年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当值主席单位,聘任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同志为2020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当值主席。

  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主导并联合国内数十家知名白酒企业成立了“中国白酒酒庄联盟”,旨在推广白酒酒庄理念,建立完善白酒酒庄制度,以产业高度指引酒庄的健康和规范发展,树立中国白酒酒庄的整体形象,探索白酒酒庄走向国际市场的路径,让白酒酒庄酒这一国际化表达深入落地,推进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发展进程。过去五年,在历届当值主席单位和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委员会举办了多次活动,与来自名酒企业、地方政府、科研院校等的专家研究探讨白酒酒庄的发展理念,白酒酒庄及产品的标准表达体系,共同为白酒酒庄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1月4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联盟更名为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委员会组织起草并制订了酒庄酒生产准入细则草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酒庄分级制度,在产量、品质、安全、工艺、文化等方面均设立了严格的准入门槛,确保了从行业规范上对接国际标准,旨在使酒庄的分级评价科学有序。目前,委员会已成为推动“白酒酒庄”模式从概念走向成熟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酒庄打造,白酒酒庄建设正在从概念走向实践,在探索中走向成熟。

  作为中国白酒产业领军企业,以及中国白酒酒庄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之一,泸州老窖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协助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参与白酒酒庄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同时积极发挥名酒企业的带头作用,引领中国白酒品质升级。当选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新一届当值主席单位,泸州老窖将积极承担、开展相关工作,携手各成员单位共同推动中国白酒酒庄的加快发展。

  刘淼表示,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让世界品味中国,是中国白酒人光荣的使命。龙头名酒企业在做强做大的同时,更要注重发挥白酒酒庄的作用和影响力,团结一心打造风格各异的白酒酒庄,让中国白酒酒庄和名酒企业举起国际化、时尚化的大旗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出任2020年度中酒协白酒酒庄管理委员会当值主席

2020-09-04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