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吉郝昭琳:未来食品将呈现减负饮食和升级营养趋势

2020年09月03日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郝昭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郝昭琳在会上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方便食品创新洞见”的报告。

  郝昭琳表示,嘉吉目前的创新主要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其中覆盖了产品生产的全周期。从专业的消费者洞察团队,到产品概念的产生,再到开发产品及产品测试及上市,这其中将不断挖掘消费者新的需求以及新的消费场景。而消费者需求不仅基于嘉吉自身对行业和市场趋势的分析和理解,也会根据客户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我们的目标在于发现新的商业机会点,打造有卖点的产品和新的概念,并帮助客户一起来挖掘盈利高的产品。”

  谈到2020年嘉吉消费者洞察的发现,郝昭琳表示,其中最主要的是“我的健康我做主”的持续性上升趋势。“在当下,普通的消费者获得健康的信息现在非常便利,所以他们会主动采取适合自己健康的整体思路,也越来越发现自己有能力和有实力去定义什么是健康,什么是不健康,而不是随波逐流。” 郝昭琳介绍,在嘉吉所做的调查当中,80%中国被访者同意保持身体和心理全面健康是2020年的核心关切,80%中国消费者也表示在疫情之后他们会更加注重自己与家人的健康。

  在后疫情时代,嘉吉消费者团队认为,减负饮食和升级营养的趋势将齐头并进。“减负饮食意味着一方面需要减少食品或者饮食对身体带来的负担,另一方面要主动选择增强身体的机能。减负饮食分两块,一个是更加关注清洁健康,二是减少糖的摄入。升级营养主要是说在当下大家或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植物蛋白的产品。”

  郝昭琳表示,为了顺应健康饮食的趋势,嘉吉近年在中国市场推广清洁标签系列淀粉、甜菊糖苷和豌豆蛋白,以迎合消费者减负饮食和升级营养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嘉吉郝昭琳:未来食品将呈现减负饮食和升级营养趋势

2020-09-03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