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清食品川坂和生:疫情期间方便食品对全球做出巨大贡献

2020年09月03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日清食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川坂和生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日清食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川坂和生在会上做了题为“关于疫情期间方便食品对全球的贡献”的报告。他认为,方便面以其不变的价值原则满足了世界上很多人对食物的需要,在疫情期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论是和疫情共存的社会,或是后疫情社会里,方便面都是非常适合作为一种家庭食用食物的代表。

  今年内,突如其来的疫情范围蔓延到了全世界,世界上各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对居民外出进行了限制,从而导致了家庭内对食品需求量的急剧增加。“在疫情期间食品的购买和食品原料的入手都变得相当困难,所以人们对方便食品这样一种食物需求就急剧增加。” 川坂和生表示。

  他介绍,对于世界各地急剧增加的对方便面的需求,日清食品集团在世界各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紧急增产增量,来满足当地对方便面的需求。数据显示,2020年4月到6月日清食品方便面在世界各地区的销售额比上一年增加了两位数以上,营业利润也达到了上一年的两倍。同时,疫情期间,日清食品向香港和美国部分州捐赠了方便面产品。

  川坂和生表示,方便面发明已经经历了六十二年,作为发明者的安藤百福曾提出了方便面开发的五原则,就是美味、安全、简便、长期保存、便宜。近年中,为了顺应消费者意识和社会环境的变化,方便面新增了营养健康、环境保护两个新的要素和原则。“疫情期间,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环境和人的价值观发生了一点变化,但是有些东西是不变的,方便面不变的价值原则满足了世界上很多人对食物的需要。”

  在川坂和生看来,为了应对第二波可能到来的新冠的情况,消费者从每天的饮食习惯中萌生出保护自己和家人不受感染的新的意识是非常重要的。“方便面是不用人与人接触的一种食物,让消费者感到安全安心来享受的热餐。所以和疫情共存的社会,以及后疫情社会里,方便面都是非常适合作为一种家庭食用食物的代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日清食品川坂和生:疫情期间方便食品对全球做出巨大贡献

2020-09-03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