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范现国:中国方便面行业将领先世界 企业竞争关键在创新

2020年09月03日 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图为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在发言时表示,方便面行业经历了多年的徘徊,随着后疫情时代消费意识的改变,行业将迎来十年新的黄金发展期。范现国预计,十年后,方便面行业将达到千亿规模。

  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范现国认为,最重要的是消费者的认知改变。相比于其他产品。方便食品属于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更安全卫生。另外,行业的整体技术在进步,与十年前相比,方便面产品有了长足进步。值得注意的是,非油炸技术的出现,让方便面出现了更高端化的态势。

  范现国表示,随着餐饮行业门店租金、原材料防疫检测等成本的增加,规模化生产的方便食品更具成本优势。另外,通过技术进步和规模生产,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得到更优惠的价格。

  “面对超大的市场需求,依靠技术驱动着行业不断迭代升级,让产品价值不断提升,无论是面体、汤头还是辅料,都在追求还原食物的美感及口感,并保留食物的营养成分。”范现国表示,随着各种“黑科技”也逐步应用到方便面当中,今麦郎潜心基础研究,用5年的时间实现了FD冻干技术的肉丸子、虾仁以及大菜块,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方便面有了堂食的感觉,今天吃的方便面跟十年前、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

  范现国认为,伴随着消费升级和企业竞争的架势,企业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创新的竞争。通过技术进步、规模生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好产品,才是企业长久、长远发展的健康之路。

  对于行业的发展,范现国认为,中国的方便面行业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产业链和配套设施。另外,中国不仅有庞大的市场规模,这样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的促使行业进行迭代升级。中国超大的市场需求,超大的市场规模占据全球近来40%方便面份额,居世界首位。在范现国看来,巨大的需求量驱动行业技术不断升级、产品价值不断提升,中国方便面行业领先世界将是一个必然事实。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范现国:中国方便面行业将领先世界 企业竞争关键在创新

2020-09-03 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