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传范:相关研究成果切实推进方便食品产业升级与健康发展

2020年09月03日 12: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图为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9月2-4日,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在北京举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孙传范在致辞中介绍称,科技部针对便即食食品领域已经做了相应的部署研究。他表示,经过集中开展方便即食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目前已经形成了低加工能耗,高营养保持,低盐低脂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创制了一批新型营养健康方便即食食品,在相关行业和重点企业建设了若干条示范生产线,有效提升了我国方便食品加工业的科技水平,切实推动了产业的升级与健康快速发展。

  孙传范还介绍称,中国农村科技技术开发中心会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江南大学等一批专业机构和大专院校开展后疫情时代食品产业创新以及面向未来食品高新技术发展方向,以及中国食品科技创新地图等战略研究工作,密切关注跟进农业农村与食品领域的科技发展趋势,提升宏观思维与微观意识,为食品产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撑。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孙传范:相关研究成果切实推进方便食品产业升级与健康发展

2020-09-03 12: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