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沱牌舍得集团申请冻结其大股东股份 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2020年08月12日 1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2日讯 今日,舍得酒业发布了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所持的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解冻及冻结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集团”)的两份告知函:(1)就天洋控股集团与成功(中国)大广场有限公司因在建工程转让协议纠纷产生的保全事项,天洋控股集团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2020)京03执保282号】,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解除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的冻结;(2)因天洋控股集团与沱牌舍得集团的资金往来纠纷,天洋控股集团收到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川09民初56号】,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允予冻结。

  有专业人士表示,天洋控股集团是舍得酒业的间接控股股东,其股权冻结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及公司控制权,亦不会影响目前正在推进的各项事宜。不难看出,这实际上是上市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和间接控股股东之间的往来,基本可以判断公告事件对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推进没有影响。

  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被保全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9日,天洋控股集团与成功(中国)大广场因在建工程转让协议纠纷,导致其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等资产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保全。但由于上述仲裁事项的保全资产价值已超出限定的标的金额,故天洋控股集团向法院提出了执行异议。2020年8月4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解除对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的冻结。

  天洋控股集团作为沱牌舍得集团的控股股东,因业务发展需要两者之间有资金往来,但天洋控股未能及时归还欠款。为保护沱牌舍得集团资产不受损失,维护沱牌舍得集团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沱牌舍得集团向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要求对天洋控股集团、三河天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2020年8月11日,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被申请人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的股权允予冻结,冻结金额以3.3亿元为限,冻结期限为2020年8月10日至2023年8月9日。

  针对该事件,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解除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股权冻结事情可以看出,天洋控股集团确实有足够的资产实力去应对此前与成功集团的纠纷。另外,从商业上来看,直接控股股东和间接控股股东之间资金往来的事情比较常见,此次沱牌舍得集团诉讼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是为了保护股东利益的正常行为。对上市公司舍得酒业正在进行的资本运作和生产经营各工作不会有影响。

  舍得酒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发展向好

  据悉,上述沱牌舍得集团股权冻结事项系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与间接控股股东之间欠款纠纷诉讼所引致的司法保全措施,与公司日常经营无关,目前舍得酒业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也不会影响正在推进的资本运作项目。

  有专业人士认为,间接控股股东的股权被冻结,一般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直接控股股东发起对间接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保全,也不会对实际控制权构成实质性影响。

  在市场消息面上,更多看到的是舍得酒业的“老酒战略”今年火力全开,发展异常迅猛。2020年3月,公司推出“双年份”升级版第四代品味舍得,近日又通过数字化手段首创“动态酒龄”,让舍得老酒酒龄实现可视化、动态化以及透明化,一系列组合拳下来,其终端动销提升非常明显。随着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年轻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其品牌势能和威力正在加速释放,舍得在白酒市场将有更多作为。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沱牌舍得集团申请冻结其大股东股份 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2020-08-12 1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