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洁尔康王鑫:做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医疗消毒供应机构

2020年07月20日 18: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7月16日上午,在西安市第九医院的会议室中,该院与西安洁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成功“牵手”第三方医疗消毒供应机构。西安洁尔康是西北五省首家第三方医疗消毒供应机构,如今,西安洁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九院等20多家知名医院达成长期合作。

  用实力说话,打动三甲医院

  西安洁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鑫是一名90后归国创业青年,曾就读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计量经济学专业和西安交通大学免疫学专业,2018年王鑫与合伙人创立了西安洁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汇聚行业资深专家,致力于通过集约化的方式,为医疗机构提供稳定的无菌物品供应和高质量的手术器械消毒灭菌服务,不仅争做国内领先,同时希望能在数年后能将国内先进的第三方消毒灭菌业务模式“出口”到国外,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提高感控水平。目前,先后在洛阳、西安、郑州建设了国内一流的医疗消毒供应中心,独立消毒供应中心面积约5000平方米,配备全套国际先进的洁定品牌设备、无菌层流净化区域等硬件设施,年产量约1500万把,可满足区域内医疗机构的需求。

  走进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内的西安洁尔康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就像进入一间间超大号的“手术室”——因为无论是空气流向还是生产流程,都是按照高于无菌手术室的标准进行的。从医院运输回来的被污染的手术器材或可复用医用敷料,经过“超级手术室”的清洗、消毒、打包、灭菌、冷却后,就能变成供手术使用的无菌物品,再通过专业的物流车运送至医院,服务万千病患。

  西安洁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表示,该公司是上海洁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在西安建设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西北五省首家拿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第三方医疗消毒供应中心。

  从筹备建设到安装设备,从引进人才到质量管理,西安洁尔康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均按照国内甚至国际最高标准进行。高效、专业的服务模式,打动了包括西安市九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内的20余家西安当地知名医院。

  用专业证明,合作双方共赢

  “目前,国内部分医院消毒灭菌服务基本由医院内部的消毒供应室完成,也有部分医院在没有转运工具的情况下承接其他小诊所的消毒灭菌服务。”王鑫表示,但大多数医院,尤其是基层医院的设施投入和人员培训远落后于国家标准,存在一定的感控风险,但若每家医院都投入千万资金建立消毒供应中心则会带来极大的医保资金浪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方面并无优势。国家卫健委和基层卫生健康司在医改控费和加强基层医疗政策的战略下出台了相关政策,反复强调、鼓励第三方消毒供应中心在该领域的作用,经济、安全、有效解决基层感控难题,提高大医院运行效率,让最多的医院,最多的患者能够平权、低价的享有最高水平的消毒灭菌服务。第三方消毒灭菌中心通过更专业的设施场地,更标准化的业务流程,更严谨的质量体系、从手术室到物流到工厂全程严控消毒灭菌的质量关,有效降低区域感控风险,造福当地。

  王鑫表示,在欧洲及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第三方医疗消毒供应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其中,英国消毒外包的市场渗透率超过70%,日本有30%。在我国的上海、江苏、广东等地,该模式也广泛被医疗机构认可。

  据悉,为确保生产、物流等各环节安全、高效运转,洁尔康制订了回收、分类、清洗、消毒、干燥、器械检查与保养、包装、灭菌、储存、发放等十大生产流程,以及监测机制、感控与质量控制、器械安全、物流安全等四大保障。拥有全球领先的追溯系统,实现医院与洁尔康实时共享追溯信息,对每个生产、物流环节进行实时查看及历史查询,操作便捷、安全可靠。

  洁尔康成功的关键在于聚集行业顶尖专业人才团队、建立并执行严格、完整的质量体系、感控体系、培训体系,不断完善、创新服务模式,并与全球顶级供应商、权威学术组织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除了为医疗机构提供可复用的诊疗器械、内窥镜、植入物、手术敷料等物品的消毒灭菌服务,洁尔康还为精密仪器制定了严格的生产流程。

  用实际行动,全力奉献社会

  洁尔康在发展的同时,也全力奉献社会。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时,洁尔康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筹集口罩、面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此外,公司还临危受命,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免费提供消毒灭菌服务。有了洁尔康的支持,西安“小汤山”便可在最短时间完成医疗器械消毒灭菌及无菌物品供应,让病患和医护人员用上安全可靠的无菌物品。公司也因此被西安市政府誉为“抗疫明星企业”。

  王鑫表示,洁尔康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消毒供应运营商,推动全国各地区医疗机构消毒服务第三方集中模式的建立,并能将中国的成熟经验在全球其他地区推广,推动医疗消毒供应行业的规范化与社会化,引领行业发展,构建覆盖广泛、标准统一、规模集群的医疗消毒供应服务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西安洁尔康王鑫:做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医疗消毒供应机构

2020-07-20 18: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