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竹叶青酒+颐和园”两大文化IP合体 《我在颐和园等你》即将播出

2020年07月10日 21:49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7月6日上午,由竹叶青酒独家冠名的大型园林文化类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全媒体发布会,在颐和园听鹂馆内举行。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汾酒副总经理、竹叶青公司执行董事杨波,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颐和园苏州街特邀总干事张国立,特邀干事王鹤棣、阿云嘎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竹叶青酒+颐和园”两大文化IP合体

   有媒体报道称,近年来,文化类电视综艺节目异军突起,它们更加注重价值取向,也更加讲究品位、格调和责任,受到了大众的欢迎,并逐渐从“清流”变成电视荧屏的“主流”。

   张国立、王鹤棣、阿云嘎与北京卫视主持人悦悦共话“颐”式美学

   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卫视再度发力,新晋文化类综艺《我在颐和园等你》于近期开播。

   据介绍,《我在颐和园等你》作为一档全新的文化类节目,首播收视率破1的收视率,将皇家园林与综艺模式破壁结合,将传统历史文化融入潮流元素,为观众呈现耳目一新的“颐”式美学和新时代下的“颐”式生活主张。

  “颐式感”擦亮传统文化精神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表示,《我在颐和园等你》节目运用了全新的视角,讲述颐和园的历史价值和遗产文化,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充满想象、富含创造、文化探索的空间。

   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对《我在颐和园等你》也有着特别的感受,他表示颐和园的美,以及所融入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辉煌,都将通过这档节目呈现于世人。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竹叶青公司执行董事杨波介绍,颐和园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座皇家园林,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古代建筑的最高成就,有三个鲜明特点:

   第一,建于北方,融于南方。缩中国南北方建筑特色与文化特色于一园,集东方美学之大成,因此,也造就了颐和园不同于其他名胜之地的独特中式美学。

   第二,源于自然,高于自然。颐和园将建筑美与自然美高度融合,代表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至高境界,体现的是中国古人对高品质生活的深刻理解。

   第三,起于物质,承于精神。颐和园集中国人文文化与自然文化于一体,体现出“天人合一”“和谐健康”的自然理念,“孝悌忠信”“情义相挺”的荣辱观念,“精忠报国”“自强不息”的爱国情怀。颐和园绝不仅仅是对过去的见证,更为现代中国人提供了思想智慧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竹叶青酒+颐和园”两大文化IP合体 《我在颐和园等你》即将播出

2020-07-10 21:49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