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守护民生“三保”有我# 外卖返佣3%-6% 美团外卖启动“春风行动北京版”

2020年07月03日 17: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据媒体报道,今日,美团外卖宣布联合北京烹饪协会启动“春风行动北京版”。 对北京地区用户满意度高、活跃度高的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尤其是经营情况受影响较大的商户,按3%-6%的比例返还佣金。返还的佣金可用于线上营销和流量推广,帮助商户提升单量、增加营收。从7月3日起,返佣将延续一个月,后续视疫情情况再确定是否延长。

  据报道,今年2月底,美团面向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商户启动“春风行动”,重点从增加外卖营收和稳现金流等核心痛点帮助商户复工复产。面对北京地区疫情反复带来的影响,美团为北京地区餐饮商户开通了核酸检测证明上传入口。商户可将核酸检测情况展示给消费者,消费者通过美团App、美团外卖App、大众点评App可查看商户“已核酸检测”标签,了解餐厅的安全经营状况,安心到店、安心下单。

  早些时候,美团外卖宣布为加强用户取餐安全,美团外卖升级无接触配送,骑手将商品放置在用户指定位置,减少面对面接触,同时继续加大智能取餐柜在京投放,尤其是密集办公场所、写字楼宇等区域,减少人员接触几率。

  此外,为保障北京地区到店餐饮消费安全,6月1日至7月31日,北京地区新开通“安心订”的到店餐饮商户,可额外获赠30天免费服务时长,提前锁定和控制客流,实现消费者就餐信息在线化记录。在美团点评平台上持续经营的商户还有机会享受美团生意贷组合还款方式,前三个月无需偿还本金。本地生活新开店商户可享一个月免息贷款,帮助北京地区中小商户解决经营周转问题。

  自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针对疫情期间防疫产品和民生商品的价格秩序维护、质量安全监管、物流运输和市场供给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简称“三保”)系列行动,倡导广大企业在疫情期间诚信自律,积极承诺: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不涨。至3月下旬,参加“三保”承诺的企业数量达到16000多家,30多万家门店参与。

  中国经济网作为“三保行动”秘书处,为保持和发扬“三保行动”中凝聚的激情,进一步优化协同机制,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中国经济网与各大“三保行动”参与企业拟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食品安全联盟”。这一倡议迅速在业界形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守护民生“三保”有我# 外卖返佣3%-6% 美团外卖启动“春风行动北京版”

2020-07-03 17: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