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鹅”果然被骗了!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协议 已被拘留

2020年07月01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近日腾讯和老干妈的“大战疑云”终于有了结果。据贵阳公安双龙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该局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筒称“老干妈公司”)报案称:有不法人员冒充该公司名义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导致被腾讯公司起诉。

  公告显示,经该局初步査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目前,曹某等3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在4月发布了一则民事裁定书,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后文简称“腾讯”)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有关规定,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老干妈名下价值16240600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对此,腾讯公司表示,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然而,6月30日晚间,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官方声明称,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并表示“腾讯公司被骗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企鹅”果然被骗了!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协议 已被拘留

2020-07-01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