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省尚志市龙泉酒业一款葡萄酒被检不合格

2020年06月22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称,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84批次,涉及酒类、饼干、蛋制品等17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8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通告显示,延寿县中和镇利军商店销售的标称中国·黑龙江省尚志市龙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野生山葡萄酒(生产日期2019年12月10日),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通告称,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黑龙江省尚志市龙泉酒业一款葡萄酒被检不合格

2020-06-22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