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部分地区疫情反弹 中烹协建议餐企排查高风险原料 努力稳定价格

2020年06月14日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14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6月14日0时至7时,北京新增确诊病例8例,与新发地确诊病例有关联,其中2人为某餐企员工。

  据多家媒体13日报道,按照北京市商务局要求,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餐饮业防控已调至二级应急响应时的管控措施。同时,包括多家餐饮企业、商超及外卖平台均宣布对相关产品进行下架。

  针对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中国烹饪协会今日发布《关于餐饮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会员餐饮企业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自查。主动筛查政府部门指定的高风险食品原料,全面排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重点品种,确保食品原料可追溯。

  《通知》指出,餐饮企业应参照执行《餐饮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病毒防 控服务指南(暂行)》和《餐饮业复工复产指南》要求。将“十有”标准和“五达标”要求落实到位。全面检查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

  《通知》强调,餐饮企业应外卖和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正规渠道采购原料,禁止购买、储存或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同时,餐饮企业还应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号召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诚信经营,努力稳定本地食品菜品的价格,保障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北京部分地区疫情反弹 中烹协建议餐企排查高风险原料 努力稳定价格

2020-06-14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