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糖酒会7月线上开幕 前四月进口酒量额双降

2020年06月12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刘冉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冉冉

  近日,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发布通知,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以“云展会”形式于2020年7月28日-30日在线上举办。云展会将为展商及专业观众提供数字化虚拟展馆、实时互动交易、智能商贸洽谈、全链路参会体验、展会生态服务等创新参展体验。

  7月全国糖酒会线上开幕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积极响应商务部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的号召,推动食品和酒类行业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以线上展形式于2020年7月28日-30日举办。”组委会透露,近期将公布第102届全国糖酒会参展指引,帮助客商做好线上参展参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组委会邀请国内外企业和客商参与,体验食品酒类行业的传统贸易盛会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共同推进行业进步与贸易合作。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由中粮集团旗下中糖公司主办,是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庞大、影响深远的综合展会。自1955年创办以来,全国糖酒会服务于不同历史时期的食品和酒类行业,见证并促进了众多业内企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被赞誉为食品行业的“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业内展会的“国家队”,连续多年被国家商务部列入引导支持的展会名录。

  记者了解到, 6月5日,中粮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云签约合作备忘录,双方携手将全国糖酒会以“云展会”的形式延伸到线上,引领展会行业价值链重构,开拓国内食品酒类行业产销对接的数字化新机遇。

  双方将合作打造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集线上展示、供采对接、直播营销、洽谈交易为一体,实现数字化虚拟展馆、实时互动交易、智能商贸洽谈、全链路参会体验、展会生态服务等功能,并能够与线下展位及活动实现互动互融,为展商及专业观众提供创新的参展体验。

  中粮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围绕全国糖酒会项目,在淘宝电商专区、直播活动、展会夜经济、金融服务、物流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第103届糖酒会筹备启动

  此外,近日的全国糖酒会发展大会宣布,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3日-15日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第103届全国糖酒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本届糖酒会使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8个室内展馆及展馆二期室外场地,规划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及山东展区等七大展区,数千家食品酒类企业将携数万种产品参展,与广大专业观众及各界人士在金秋十月相聚泉城,共襄盛会。

  第103届糖酒会将是全国糖酒会史上第三次在济南市举办。此前,济南市曾于2005年、2010年两度与全国糖酒会携手。

  主要酒类进口量跌幅扩大

  此外,近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公布2020年1-4月酒类进口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进口酒类市场下行加速,进口量3.8亿升,同比下降27.4%,较一季度跌幅扩大超15个百分点,进口额10.9亿美元,同比下降27.8%,较一季度跌幅扩大6个百分点。各主要酒类中,葡萄酒、啤酒量额跌幅较一季度均扩大较明显,烈酒进口量降幅略扩大,进口额跌幅略缩窄。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全国糖酒会7月线上开幕 前四月进口酒量额双降

2020-06-12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