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献给“世界食品安全日”的礼物——食品安全图书系列

2020年06月07日 16:20   来源: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   

  2020年6月7日,是世界食品安全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继2019年首次活动取得成功后,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呼吁:从农场到餐桌,从政府、生产者到消费者,每个人都有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的责任。

  为献礼世界食品安全日,推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促进食品产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出版社)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在各食品监管及技术机构和有关专家的支持下,编辑出版了一系列食品领域图书,期望能帮助读者了解食品安全与食品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建立和完善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和提升食品监管水平提供参考。

  一、食品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ISBN 978-7-5026-4753-7

  本法于2009年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2015年4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根据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五部法律的决定》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已经2019年3月26日第42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公布,自2019年10月31日发布,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定价:12.00 元

  

  《东盟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信息指南》

  ISBN 978-7-5026-4465-9

  本图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东盟国家食品安全基本法,包括:菲律宾、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文莱、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十国食品安全基本法的信息指南;第二部分为东盟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包括: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四国的5部法规信息指南。

  定价:98.00 元

  

  《中日食品安全保证体系对比》

  ISBN 978-7-5026-4391-1

  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和日本两国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并对中日两国食品安全法律及执法层面的情况进行了比较研究。通过对比分析,发现中日两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优缺点,为构建统一完善的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和制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定价:48.00 元

  二、食品标准宣贯和汇编

  

  GB 3164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航空食品卫生规范》实施指南

  ISBN 978-7-5066-8936-6

  实施航空食品卫生规范,既是保证旅客、机组人员安全健康的需要,也是统一政府监管标准的需要,同时将极大地推动航空食品配餐企业更加努力提高食品配餐的安全质量,进一步增强航空公司在国内、国际的竞争力,推动航空运输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与同类书籍相比,本书使用大量的篇幅对标准条文的制定背景和依据做了详细介绍,供标准使用者参考。

  作为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过程的“行为标准”,本书是生产经营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配套实施指南之一,相信本书的出版将对航空食品生产经营者、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等开展专业培训和交流提供有力的支持。

  定价:56.00 元

  

  GB 2094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水产制品生产卫生规范》实施指南

  ISBN 978-7-5066-8954-0

  《水产制品生产卫生规范》涵盖了原料的采购、加工条件要求、生产过程卫生控制、贮存与运输、人员卫生、生产质量控制体系和运行等方面,从防止生物、化学、物理污染、防止生产加工过程污染和建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等角度对水产制品生产加工过程做出了详细和具体的要求。为了便于标准的实施和各相关方对标准要求的准确理解,本书对标准文本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书中的示例内容来自于水产制品企业的实践管理经验,可为实施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定价:40.00元

  

  GB 1269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畜禽屠宰加工卫生规范》实施指南

  ISBN 978-7-5066-8975-5

  GB 1269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畜禽屠宰加工卫生规范》规定了畜禽屠宰加工过程中畜禽验收、屠宰、分割、包装、贮存和运输等环节的场所、设施设备、人员的基本要求和卫生控制操作要求。该标准已于2016年12月23日发布,并于2017年12月23日实施。为做好该标准的宣贯,本书按照GB 1269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畜禽屠宰加工卫生规范》的自然章节,逐条逐款对标准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相关条款制定的依据、执行要点等。

  本书可为畜禽屠宰企业实施该标准提供参考,也可作为畜禽屠宰行业管理人员监督企业执行该标准时的辅助材料。

  定价:60.00 元

  

  GB 895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罐头食品生产卫生规范》实施指南

  ISBN 978-7-5066-9015-7

  GB 8950-2016《罐头食品卫生规范》是罐头食品企业监管的重要技术依据,本实施指南的编写参考了《食品生产卫生通用规范实施指南》,针对罐头行业特殊性要求条款进行解读和案例分析。

  定价:92.00 元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迁移试验标准实施指南》

  ISBN 978-7-5066-9016-4

  为推动食品接触材料迁移试验系列标准的科学实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起草单位等合作编写了本书。

  本书介绍了GB 31604.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迁移试验通则》、GB5009.15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预处理方法通则》两项重点基础标准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对标准条文进行了逐条解释,并以浅显易懂的流程图形式展示了迁移试验基本操作流程;按照迁移试验操作流程分别介绍了采样、试样制备与迁移试验中S/V选择,食品模拟物与迁移试验条件选择,迁移试验方法及选择,迁移量测定以及数据处理与结果表述;选取典型食品接触材料,以实例的形式介绍迁移试验全操作流程;主要对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迁移试验法规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本书内容覆盖了迁移试验全操作流程,尝试从指导具体操作的角度,全方位、多角度解读迁移试验。

  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对食品接触材料监管部门、行业企业和检测机构对标准的理解、执行、开展培训和促进产品合规方面有所帮助,成为迁移试验操作的“口袋”指导书。

  定价:46.00 元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修订版)释义》

  ISBN 978-7-5026-4675-2

  2018年6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专家编写了这本《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修订版)释义》。系统阐释了《规范》具体条款及相关目录,以法规解读、释义详解、典型问题解读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建筑场所与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与配送、检验检测、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求、文件和记录等有关内容,并收集汇总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名录供读者参考,力求做到详尽准确、通俗易懂,以帮助广大读者更好地学习和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修订版)》的要求.

  定价:68.00 元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系列标准实施指南》

  ISBN 978-7-5066-7877-3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牵头组织,联合中国营养学会法规标准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的多名专家合作编写了本书。

  本书介绍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准制定背景和起草过程,并分别对GB 25596—2010、GB 29922—2013和GB 29923—2013进行逐条释义,从标准实施的角度,指导企业和相关机构如何理解和落实标准的条款要求。本书除了对标准条文的详细阐述外,还列举了大量国际、国外的相关法规资料和部分产品、标签的实例。

  本书的出版将对指导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企业、监督部门、检测机构、科研单位等相关人员,以及医生和营养师正确理解法规标准和开展相关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定价:62.00 元

  

  《中国食品工业标准汇编》是我国食品标准化方面的一套大型丛书,按行业分类分别立卷。本系列汇编为首次出版。

  速冻米面食品卷,主要内容包括第一部分综合标准,第二部分产品标准,第三部分原辅料标准,第四部分检验方法标准,共收录截至2017年12月底发布的国家标准22项,行业标准11项。

  ISBN 978-7-5066-8876-5

  定价:120.00 元

  糕点卷,主要内容包括第一部分综合标准,第二部分产品标准,第三部分原辅料标准,第四部分试验方法标准,共收录截至2017年12月底发布的糕点国家标准56项,行业标准3项。

  ISBN 978-7-5066-8865-9

  定价:190.00 元

  糖果和巧克力制品卷,主要内容包括第一部分综合标准,第二部分产品标准,第三部分检验方法标准,共收录截至2017年12月底发布的糖果和巧克力国家标准29项,行业标准9项。

  ISBN 978-7-5066-8848-2

  定价:150.00 元

  肉、禽、蛋及其制品卷(第五版),主要分上下册,上册主要内容包括:第一部分综合标准,第二部分肉、禽及其制品标准,第三部分蛋及其制品标准,第四部分卫生标准;下册主要内容包括第五部分检测方法标准。

  ISBN 978-7-5066-8678-5

  定价:320.00 元

  三、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系列丛书主要包括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非食用物质检测技术与应用、食品安全认证认可、食品安全标准实施与应用、食品及食品污染溯源技术与应用等分卷,并提供了生动的案例,是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应用等机构的重要参考手册。

  

  《何食为安?!中国食品安全知识手册》

  ISBN 978-7-5026-4366-9

  什么叫食品安全?世界卫生组织(WHO)对“食品安全”的定义:“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对“食品安全”的定义:指食品根据本身用途在制备和(或)食用时不会损害消费者健康的一种保证。在食品生产、加工、贮存、供应和准备过程中,必须采取所有措施,达到相应条件以确保消费者在摄入食品时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构成食品安全事件的,分为食源性疾病的食品安全和有毒有害物质存在导致的食品安全两大类,《何食为安?!中国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着重介绍有毒有害物质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

  定价:38.00 元

  四、食品生产加工培训

  

  《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培训系列丛书》

  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培训系列丛书主要包括饮料产品质量检验、食品用包装质量检验、食品相关产品和食品添加剂基础知识科普手册、食品检验基本知识、酒类企业生产卫生规范实施细则使用指南等内容,是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重要的培训指导用书。

  五、食品检验检测

  

  《可食性包装材料质量检验》

  ISBN 978-7-5026-4400-0

  随着食品安全问题和食品包装带来的环境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健康食品包装且对环境无污染的可食性包装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可食性包装是指满足保护食品外观完整、卫生、安全等功能要求,且对环境和食品无污染的包装,即包装所用材料、工艺、设备都对环境和食品零污染。国内外的学者、专家纷纷对其性能以及制备方式进行创新、改良,使其更加实用、方便。由于可食性包装快速的发展,其安全性也将得到广泛的重视。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学科发展的需求,本书对可食性包装材料的制备方法、性能研究以及检验分析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整合和重新编排,尽可能做到通俗易懂、简明扼要,既注意理论的逻辑性,又突出实践的技术性,对最新科研成果做了介绍。

  定价:70.00 元

  

  《果品及其制品质量安全检测真菌毒素、致病菌和果品成分》

  ISBN 978-7-5026-4581-6

  《果品及其制品质量安全检测 真菌毒素、致病菌和果品成分》是以国家标准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为依据编写的,分“果品及其制品中真菌毒素的检测”、“果品及其制品中致病菌的检测”、“食品中果品成分的检测”和“食品中过敏原果品成分的检测”4篇,共收录检测方法56种,包括12种真菌毒素检测方法、18种致病菌检测方法、11种果品成分检测方法和15种过敏原果品成分检测方法,后3篇以环介导等温扩增法和PCR法为主。

  定价:52.00 元

  

  《果品及其制品质量安全检测元素、添加剂和污染物》

  ISBN 978-7-5026-4586-1

  《果品及其制品质量安全检测 元素、添加剂和污染物》是以国家标准、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和农业行业标准为依据编写的,分为“果品及其制品中单元素的检测”、“果品及其制品中多元素的检测”、“果品及其制品中放射性物质的检测”、“果品及其制品中添加剂的检测”和“果品及其制品中污染物的检测”5篇,共收录检测方法92种,包括45种元素检测方法、12种放射性物质测定方法、28种添加剂检测方法和7种污染物检测方法。元素检测方法以(火焰或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居多,其次是原子荧光光谱法、分光光度法和基于电感耦合等离子体的检测方法(ICP和ICP-MS)。添加剂检测方法以液相色谱法居多,其次是气相色谱法和分光光度法。

  定价:72.00 元

  

  《焙烤食品安全与检测》

  ISBN 978-7-5066-8741-6

  本书由国家焙烤食品检测重点实验室负责组织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编写。本书对焙烤食品现状、存在问题、实施过程中的技术规范、质量控制要求、与检测相关的具体操作方法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适合广大食品相关企业、政府监管部门、检测机构等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采抽样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以及需要了解焙烤食品检验工作的人员参考使用。

  定价:62.00 元

  

  食品安全检测方法标准操作程序丛书

  本套书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牵头组织,由相关标准方法制修订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编写。丛书结合相关标准,介绍了食品中真菌毒素、有机污染物、酒类食品安全检测方法和具体程序,并以实例形式介绍了快速检测在该领域的应用。

  《食品中真菌毒素检测方法标准操作程序》

  ISBN 978-7-5066-8750-8

  定价:88.00 元

  《食品中有机污染物检测方法标准操作程序》

  ISBN 978-7-5066-8741-6

  定价:88.00 元

  《酒类食品安全检测方法标准操作程序》

  ISBN 978-7-5066-8175-9

  定价:78.00 元

  

  《饲料动物源性成分检测技术与管理法规》

  ISBN 978-7-5026-4649-3

  本书对于饲料中动物源性成分检测技术和相关质量安全管理法规进行了较全面的概括论述。全书分二篇。第一篇是关于饲料中动物源性成分检测鉴定技术,从现有多种检测鉴定技术类型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对国内外检测技术标准现状进行了概括论述,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有助于读者了解饲料中动物源性成分检测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其新成果新趋势,可供广大从事饲料检验检测技术研究和应用以及从事技术法规研究制定等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参考使用。第二篇介绍饲料动物源性成分相关安全与质量管理法规,收录了国际组织颁布的相关指南规范、中国、欧盟和美日加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归纳阐述,重点摘录涉饲料中动物源性成分质量与安全管理的具体规定,期望能帮助读者了解国内外饲料动物源成分相关安全与质量管理规定,有助于学习借鉴国外有关经验和做法,为建立和完善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和提升监管水平提供参考。

  定价:58.00 元

  

  《国家“十一五”重点规划图书 食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检测丛书 食品中转基因成分检测指南》

  ISBN 978-7-5066-5928-4

  本书内容主要包括转基因食品概况、种类,转基因食品检测的质量控制体系,转基因食品检测的样品提取及处理技术,转基因食品的定性PCR检测技术、定量PCR检测技术、蛋白质检测技术、其他检测技术以及各国转基因产品管理的相关法规介绍等。相关技术介绍中不仅有方法的概述及介绍,而且还提供了一些实例帮助读者理解。

  定价:35.00 元

  六、食品领域教材

  

  《食品分析与检验》

  ISBN 978-7-5026-2485-6

  本书分十六章,介绍了食品分析的基本知识,食品分析的误差与数据处理,食品的感官检验和评定方法,食品的物理检验法,食品中水分、灰分、酸度、脂类、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食品添加剂以及部分限量元素的测定。为了加强食品安全性的检测,书中还同时介绍了食品掺伪分析,转基因食品快速检测以及农药、兽药与霉菌素残留量的测定等内容。全书各章后附有思考题与习题,书后还附有一些实用的附表。尤其注意了内容的系统性、科学性、先进性、新颖性和实用性,并严格按法定计量单位和符号进行有关阐述。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商品检验等专业食品分析、食品理化检验等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食品质量监督、食品卫生检验、食品产品研发和食品企业等有关单位科技人员的参考或培训用书。

  定价:35.00 元

  

  《食品专业英语》

  ISBN 978-7-5026-4530-4

  本书主要包括Nutrients,Food Raw Material,Food Processing Technology,Food Preservation和Food Safety and Quality Control方面的内容。全书先总体介绍翻译的方法,在每一章节均设置"Summary"-概述,即对本章节整体内容进行概括描述,利于授课教师和学生对本章节整体内容有一个全面把握。

  定价:28.00 元

  

  《烹饪专业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

  ISBN 978-7-5026-4618-9

  随着国家对于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其中相关课程改革势在必行。为了满足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高等教育的需要,提升课程的科学性和适用性。

  本书从基础理论、相关案例、拓展知识、思考与练习、建议浏览网站及阅读书刊等方面。对“烹饪专业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介绍,主要包括职业素养概述、烹饪专业职业道德、烹饪专业职业理想、烹饪专业职业态度、烹饪专业职业能力、烹饪专业的职业礼仪、烹饪专业日常学习规范、烹饪专业的职业个性、烹饪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等内容。

  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实践性本科烹调工艺与营养、餐饮管理专业学生学习用书,也可供五年制高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使用,亦可作为烹饪培训、宾馆饭店从业人员及烹饪爱好者阅读。

  定价:28.00 元

  

  《食品物流学》

  ISBN 978-7-5026-2496-5

  本教材系统地阐述了食品物流的基础理论、技术和管理应用。主要包括:物流学的理论基础;食品分类及流通保鲜;食品的包装、运输、保管和存贮;物流信息与顾客服务管理;食品物流是质量与安全控制;生鲜和加工食品和物流;电子商务与食品物流;食品物流管理的应用等。

  定价:37.00 元

  

  《食品原料学》

  ISBN 978-7-5026-2551-1

  本教材以食品原料生产、消费、物理性状、化学组成、加工利用特性、品质检验和质量标准、贮藏管理等为讲授的主线,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水、粮食、油料、畜产、果蔬、水产、茶、添加物、安全食品等基础。

  定价:49.00 元

  

  《烹饪原料(第二版)》

  ISBN 978-7-5026-3595-4

  本书主要介绍了常见烹饪原料的特点、品种分类、产地与产季、质量标准、营养价值及烹饪运用等内容的基础知识。本书读者对象为食品专业职业院校师生,中职技校、私立培训学校教师等,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适用性。

  定价:48.00 元

  

  《发酵食品工艺学》

  ISBN 978-7-5026-3560-2

  本书是根据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教学内容做到“理论够用,技能强化”,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来进行编写的。全书共分七篇:食品发酵基础知识、发酵酒类生产工艺、调味品生产工艺、发酵豆制品生产工艺、发酵乳制品生产工艺、发酵果蔬制品生产工艺、新型发酵食品生产工艺。

  定价:46.00 元

  七、食品相关手册和指南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速查手册 综合查询分册》

  ISBN 978-7-5066-8522-1

  为使用单位更方便查询和携带,根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食品分类系统”和食品行业的分类特点分册。本书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定”进行了补充和修订,增加了各食品添加剂产品的质量规格标准的相关信息,并对标准中一些错误的数据依据卫生部公告进行了更正。

  定价:50.00 元

  

  《陕西出口水果病虫害与检验检疫要求简明手册》

  ISBN 978-7-5026-4543-4

  本书在近年来实际调查的基础上,编制了陕西水果出口基地果树目前发生的病虫害名录,并对其识别特征、发生规律等情况作了简要叙述,同时编录了各主要贸易国家对进口水果的检疫要求、农残限量要求等,旨在为水果出口检疫和日常调查监测、农残监控工作提供必要的第一手参考资料。

  定价:135.00 元

  

  《配方鸡蛋粉产品开发手册》

  ISBN 978-7-5026-4501-4

  鸡蛋粉是以蛋液为原料,经干燥加工去除水分而制得的粉末状可食用蛋制品。全书介绍了配方鸡蛋粉的相关资料,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一是鸡蛋粉;二是特殊人群的营养需求;三是目前鸡蛋粉加工应用的情况。

  定价:15.00 元

  

  《大蒜出口技术性贸易措施指南》

  ISBN 978-7-5026-4606-6

  我国大蒜贸易占据全球大蒜贸易的70%,2017年我国出口保鲜大蒜170余万吨,是我国单一品种出口量最大的农产品。济宁市金乡县是我国大蒜集种植、加工、出口、批发为一体的最大的集散地,占全国出口量的一半。但是,我国大蒜不断遇到来自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挑战,有印尼、巴西、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中亚等30多个国家或地区及其进口商对我国进口大蒜提出检疫、残留、标签等要求,近50个国家或地区及其进口商要求对大蒜实施检疫处理,导致我国60%以上的大蒜受到来自世界各国技术性贸易措施的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我国大蒜顺利稳定的出口,济宁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评议基地的职能,组织系统内外专家对大蒜的种植、晾晒、收购、加工、储存、检验检疫、实验室检测、检疫处理、报检出口、国际合作等环节涉及的国内外技术法规、标准及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对比分析我国企业和产品存在的问题,总结多年经验,提出了从种植到出口全过程的应对措施,并将此编成本书,为检验检疫一线人员和出口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定价:48.00 元

  八、食品科普图书

  

  《新鲜果蔬天天有》

  ISBN 978-7-5026-4605-9

  市场上新鲜水果和蔬菜的种类繁多、品质不一,消费者常常难以选择和合理搭配,了解和认识水果和蔬菜的质量安全标准可以帮助消费者科学选购、合理食用,从而保证身体健康。本书力图通过丰富的图画和实例以及生动的语言,回答消费者关心的新鲜水果和蔬菜的质量与安全、选购与贮藏、营养与保健以及科学食用等方面的问题,为消费者释疑解惑。希望本书能够成为寻常百姓家庭必备的“新鲜果蔬知识速读本”。

  定价:22.00 元

  

  《营养小标签 健康大学问》

  ISBN 978-7-5066-886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为指导和规范我国食品营养标签标示,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预包装食品,我国制定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该标准是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预包装食品必须标示营养标签内容,对规范企业正确标示营养标签、科学宣传营养知识、促进公众膳食营养平衡和身体健康以及保护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书结合GB 28050-2011的规定,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丰富有趣的实例,向消费者讲解了食品营养和营养标签的知识,就人们生活中关心的营养问题答疑解惑。希望本书成为消费者日常营养选择的好帮手。

  定价:20.00 元

  

  《宝贝儿最好这样吃》

  ISBN 978-7-5066-8568-9

  本书立足于帮助家长群体以及所有关注儿童食品的人士,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当前家长普遍关注和容易困惑的问题。全书首先介绍了儿童食品的基本知识,然后按照儿童成长的规律划分年龄阶段,依次对0~2岁、2~5岁、6~17岁的儿童膳食的质量、安全、选购和食用等方面的热门和重要问题进行了解答。本书采用了丰富的图画和实例,语言生动活泼,有助于读者快速理解和掌握。

  定价:23.00 元

  

  《食品安全科普读本——小学篇》

  ISBN 978-7-5026-4617-2

  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编写了《食品安全科普读本--小学篇》一书,引导广大学生用知识武装头脑,科学击破谣言,成为食安小达人。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文字、生动活泼的图例普及简单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同学们跟随本书主人公"安安"和"萌萌"开启食品安全的科学之旅,学习应对食品中毒的小妙招,认识食品中化学及微生物污染,科学巧辨谣言,掌握食品选购小技巧,成为食品消费维权小卫士。

  定价:35.00 元

  

  《乳制品的质惠秘诀》

  ISBN 978-7-5026-4211-2

  本书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图书《大质量惠天下——全民质量教育图解版科普书系》标准进万家系列中的一册。为帮助普通消费者理解和掌握,并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指导百姓健康生活,本书围绕着乳制品的质量安全,以乳制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基础,用丰富的图画和实例以图解文,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乳制品的质量安全、选购贮藏和营养保健等关系到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的热点问题。

  定价:20.00 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献给“世界食品安全日”的礼物——食品安全图书系列

2020-06-07 16:20 来源: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