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贯穿整个产品周期 美赞臣全员参与保障产品质量

2020年06月07日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6月7日,全球消费者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的行动以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球食品安全意识,并呼吁社会各界采取行动,帮助预防、发现和管理食源性风险,促进粮食安全、人类健康等各方面发展。 

  

  面对婴幼儿群体,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一直是最受关注的责任议题。作为婴幼儿营养品品牌,美赞臣始终坚定不移地将对质量的要求贯彻到底,用安全、健康的营养产品为婴幼儿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从产品开发与研究,到原料采购和供应商审核管理,到产品生产和产品检验,再到流通渠道管控和追溯系统建立,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都将食品安全的意识与操作规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贯穿到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 

  面对特殊时期,从2月10日起,美赞臣的员工就有序返工返岗。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仓库物料管理员、理化分析师、生产操作工、生产值班主管、生产技术工、清洁工……但他们坚持着同样严苛的标准,用点滴细节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入场的第一环节,在美赞臣负责清洁工作的翟彩玲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和食品食品安全,我们对员工上班途中、入厂工作、生产区域、就餐区域等都做了严格的清洁卫生要求,并严格执行。 

  

  在生产环节,美赞臣建立HACCP食品安全规范体系,通过GMP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持续优化质量管理系统,确保食品安全。 

  生产操作工郜亚敏介绍称,“我们的每一罐奶粉罐底都有一个二维码,既可防伪又可溯源。所以溯源信息的准确打印这件小事在我眼中却是让消费者安心放心的大事。” 

  美赞臣理化分析师肖奇翼表示,其每天要经手很多检测工作,每一批成品都要经过70多个检测项目来确保质量安全才能流入市场。 

  在采购及溯源环节,美赞臣运用全球质量管理资源、整合全球供应链体系、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系统,为食品安全构筑支持与保障。并早在2005年就建立了产品电子溯源系统,成为首批将防伪标签技术引入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行业的企业,让食品安全有迹可循。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食品安全贯穿整个产品周期 美赞臣全员参与保障产品质量

2020-06-07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