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雪回应“双蛋黄”雪糕不合格:涉及产品为去年生产 已升级产品包装

2020年06月01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盛夏来临,又进入雪糕消费的旺季,但是今天有关“双蛋黄雪糕”再次检出不合格的消息着实让人吃了一惊。针对产品“再上黑榜”的报道,“双蛋黄雪糕”生产企业,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回应称,相关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涉及产品,均为公司2019年生产,并非目前市售产品。对于2019年相关抽检中涉及的产品,公司已采取了召回或就地销毁等措施。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5月29日发布抽检信息显示,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蛋黄雪糕因菌落总数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

  从媒体的报道中看,这不是“双蛋黄雪糕”第一次登上“黑榜”。今年3月,在江苏南京市场监管局抽检中,“双蛋黄雪糕”因大肠杆菌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

  另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2019年6月,在浙江温州市场监管局抽检中,奥雪“双蛋黄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事后,奥雪公司发布调查声明回应称,问题的出现是由于零售终端在运输过程中无任何冷链保护,导致产品发生化冻情况所致。

  对于再上“黑榜”,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回应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检信息中涉及抽检产品生产日期为2019年6月3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抽检信息中涉及抽检产品生产日期为2019年5月26日,两则通报中涉及的产品均为2019年生产。公司已对当年7月前出厂产品进行了召回或就地销毁等措施。

  另外,从网上发布信息来看,温州市场监管局抽检信息中涉及抽检产品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19日。

  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2019年不合格产品出现后,监管部门已经多次对公司产品生产进行监管检查,公司也加强了产品质量管控,并对产品包装进行了升级,同时安排专人对各销售终端进行抽查,以保障产品在销售环节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奥雪回应“双蛋黄”雪糕不合格:涉及产品为去年生产 已升级产品包装

2020-06-01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