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安市市长曾卿:“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0年05月24日 0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钟华林

  “猪肉是百姓‘菜篮子’的必需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安市市长曾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保障猪肉供应是最基本的民生。让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关键还在于生猪稳产保供。”

  曾卿代表认为,要把生猪生产提升至更高位置上来看,不仅要关注一时的价格涨跌,更要关注和解决产业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四川提出“做大川猪品牌”,各市州结合实际制定并实施“川猪振兴”工程。曾卿代表介绍,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优质生猪生产基地,广安拥有4个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和24家重点生猪龙头企业,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于当年6月份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全国率先探索全域规划、全产业链布局、全生态和谐发展“三全”模式,投资60亿元布局发展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

  “从全域规划入手到全产业链布局,广安不仅推进‘运猪’向‘运肉’转变,更力求走出一条‘政企合作、群众受益、生态和谐、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路子。”曾卿代表说,广安在全产业链运营的基础上配套生态环保与生态种植,确保零排放、零污染,实现全生态和谐发展。

  四川广安关注和解决产业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从全域规划入手到全产业链布局,力求走出一条“政企合作、群众受益、生态和谐、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路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钟华林)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安市市长曾卿:“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0-05-24 0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