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魏静:飞鹤跨界创新 守护中国宝宝舌尖上的供应

2020年04月15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在4月1日召开的“中国乳业营销创新经验交流会”线上云会议上,中国飞鹤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静分享了题目为《飞鹤如何通过多维度的跨界创新,让产品越过疫情带来的种种障碍,守护着中国宝宝的口粮》的报告。

  魏静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飞鹤坚持在严格保障产品品质的同时,通过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优质服务,从产、供、销全产业集群尽最大地努力保障中国宝宝的口粮。
  “在过去的两个月,线下的母婴门店销售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而线上销售大涨。疫情过后,厂商与消费者沟通、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魏静对于疫情期间渠道的变革感悟很深。
  魏静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企业线下运营全面停摆,所有商业都被搬到了“云”上。飞鹤也紧抓线上透明、真实、0距离、不受物理空间限制的特点,快速转变传统经营模式,以“快、多、准、全”的特点在线上发力。
  疫情期间,飞鹤电商直播团队联动渠道、门店,不间断在双微一抖等各渠道进行直播,通过介绍不同奶粉营养功效、邀请营养专家、心理专家分享疫情下宝宝和妈妈如何提高抵抗力,如何科学给奶瓶消毒等与消费者深度互动,实现销售转化。为了进一步帮助广大妈妈缓解焦虑、科学应对,中国飞鹤还联动微医等专业在线医疗平台、打通多渠道服务,主动向妈妈们传播母婴防护知识、科普疫情防治进展。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绿色通道中,集合了抗非典三甲名医、多位心理专家答疑解惑,助力中国妈妈足不出户及早诊断病情,指导应对就医。中国飞鹤不仅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了品牌的温度,更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感受到了飞鹤的服务。
  对于后疫情时代的新思考,是“线上”给营销找到了新出路,还是营销选择了“线上”?未来,如何发掘新的战略机会、创新营销模式值得所有乳企思考。魏静介绍说,在飞鹤看来,当前消费场景迎来巨变,云享便捷成为主流,获取流量是容易的,但企业更应该获取人心、获取信任。
  首先,对乳品企业而言,人心比流量更重要。有流量不一定有用户,有人心才会形成购买。过往,线上营销经历的是“曝光—拉新—转化—升级—服务”的过程,如今应通过企业责任的践行树立品牌美誉,获取人心形成用户信赖,而人心会转化口碑、形成圈层。
  其次,线下转换线上,并非只是简单的直播,而是利用互联网工具,做到人员、渠道、服务、教育的跨界重新组合。品牌可以先从建立用户关系开始入手,把品牌知名度和产品更直观地展现在用户面前,将原本的线上的销售导向转向品牌内容导向,迎合用户喜好、提升品牌价值,同时也在跨平台聚集流量形成企业私域阵地,实现多域流量交互,形成用户信任。
  魏静也表示,中国飞鹤会积极顺应消费习惯和购买方式的转变,不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并与民族乳企品牌齐心合力,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断精进满足万千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拐点”,乳制品行业应如何顺势而为,把握住这一新“风口”呢?4月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中国经济网和阿里巴巴天猫事业群,通过中经云端智能云会议平台举办主题为“创新营销思路保障市场供应”的“中国乳业营销创新经验交流会”线上云会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主持会议,来自伊利、蒙牛、光明、飞鹤、尼尔森等行业大咖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魏静:飞鹤跨界创新 守护中国宝宝舌尖上的供应

2020-04-15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