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小时接力 千斤小龙虾献给“逆行天使”

2020年03月30日 08:14   来源:长江日报   

  10小时接力千斤小龙虾献给“逆行天使”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旭)3月27日下午,经过10小时接力,200份热腾腾的新鲜小龙虾,送到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包括17支援汉医疗队在内的3000余位白衣天使的餐桌。这是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发动、组织下,由武汉农业企业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特别发起的捐赠行动。

  当天清晨5时,洪湖5个小龙虾养殖基地,相约同时撒网。上午10时,来自这5个养殖基地的1000斤活蹦乱跳的肥美小龙虾,在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街二龙村集合。60位志愿者进行精细清洗、清蒸,然后用高温消毒后的餐盒进行分装。

  “湖北的小龙虾全国闻名,不少队员离别前都想尝一尝。早上捕捞,下午就上桌,太赞了。谢谢为此辛苦的养殖户、志愿者和企业。”一位医疗队领队对美味赞不绝口。

  “我们想把今年捕捞的第一网新鲜小龙虾,送给援汉医疗队尝一下。寒冬时,他们来,我们未能相迎。现在他们即将返程,得让他们尝上一口湖北特色美味。感恩他们为我们拼过命,帮我们度过寒冬。” 此次捐赠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武汉泰丰源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鲜虾行动”的1000斤鲜虾,由洪湖刚涛水产、武汉尊沁水产、武汉市宏新渔业、武汉市桥鑫肉食农产品配送、武汉泰丰源5家农业企业共同捐赠。以上企业均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小龙虾团购推荐名单。

  东湖高新区龙泉街书记郭斌得到行动消息后,接过“爱心接力棒”,提前发动、组织街道60位志愿者,一早集合,顺利接货,对所有小龙虾进行了清洗、烹饪、调味、分装。“我们的志愿者对小龙虾都清洗了5遍以上。保原汁原味,更保干净卫生。这是我们湖北武汉人最朴实的感激之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10小时接力 千斤小龙虾献给“逆行天使”

2020-03-30 08:14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