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见第一书记成“带货网红”

2020年03月11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这里山好水好,老乡们种出来的砂糖橘口感好、品质佳,但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请大家多多支持……”日前,在一知名网络电商原产地助农直播平台上,广西桂林市永福县百寿镇新隆村第一书记帮农民“带货”,受到广泛关注。

  【短评】当前,有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遭遇滞销难题。这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传统销售渠道受阻,前来收货的客商减少,农民也不方便去集镇市场上出售农产品。此外,市场信息也不够畅通,缺乏有效的广告宣传。在这种形势下,村第一书记变身“带货网红”是一个好做法,值得推广。一方面,基层干部要深入了解各种农产品市场行情,及时把握市场需求变化,下大力气帮助贫困村推销农产品;另一方面,还要依托信息技术,建立网上农副产品供求对接平台,并充分利用其他有关平台,为农民销售农产品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乐见第一书记成“带货网红”

2020-03-11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