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能启动“WeActForWater”项目 积极应对全球水资源挑战

2020年03月06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今天,达能正式宣布启动 “WeActForWater”项目,旨在全球积极推广健康饮水和提供安全的水资源。达能将为此投入1000万欧元建立一个全新的基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民众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并设定目标,到2025年将公司饮用水和饮料产品的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一半。

  “WeActForWater”项目将专注于负责任包装、气候中和、安全饮用水供给等议题与相关行动,支持旗下各饮用水和饮料品牌共同制定远大目标,强化增长模式,并获得共益企业认证,以应对全球水资源挑战。包括依云、富维克、AQUA和Bonafont等旗下知名品牌将主要负责项目的实施。

  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水既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也是人类最关注的议题之一。达能今天宣布启动的‘WeActForWater’项目将推动各方围绕水资源开展深入对话。达能正在构建创新和负责任的商业模式,我相信这将为达能的饮用水和饮料品牌在创造和分享价值方面带来独特优势。”

  达能透露,该项目由多个具体措施组成。首先,达能承诺将产品的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一半。到2025年,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再生PET材料(rPET)使用比例将达到50%,并在欧洲地区100%使用再生PET材料。

  此外,达能也将致力于加速减少碳排放,并努力实现碳中和。到2025年,达能将率先在欧洲地区实现这一目标,其中依云和富维克将在今年实现碳中和。

  达能还承诺,每销售一升的饮用水产品,便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一升的安全饮用水资源。为此,达能将携手基金管理公司建立一个名为“W2AF”的基金,目标是筹集5000万欧元,并由达能负责提供1000万欧元的项目催化资金。通过该基金,达能希望到2030年帮助发展中国家的5000万人口获得安全的饮用水。

  最后,达能也将加强全球范围内的集水区和湿地保护力度,并力争到2022年达能饮用水和饮料品牌全部获得全球共益企业(B Corp)认证。目前,已有5个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企业获得这一认证, 占该业务三分之一的产量,其中包括亚洲地区最大的共益认证企业AQUA。

  达能饮用水和饮料执行副总裁Henri Bruxelles认为:“天然矿泉水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也是地球上最健康的饮品之一。我们希望以最负责任的方式将它们带给世界各地的人们,同时为子孙后代做好自然资源保护。我们需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并有决心为保护地球水资源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达能启动“WeActForWater”项目 积极应对全球水资源挑战

2020-03-06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